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带娃出门记得带伞!儿童节全市将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带娃出门记得带伞!儿童节全市将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全市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沿海和高地最大阵风6-7级,气温25℃-29℃。组织户外活动注意防雨,雨势较大时请在安全处暂避。

原标题:

6月龙舟水雨量更大

深圳商报2019年6月1日讯 红色暴雨三连发,黄色暴雨、橙色暴雨不停变换,刚刚过去的5月,广大深圳市民已经领略到了龙舟水的威力,值得注意的是,未来一个月的深圳,龙舟水影响范围更广,累计雨量更大,为此,广大市民切记要注意做好安全防范。

进入6月,端午、高考、中考接踵而至,龙舟水依旧活跃。深圳市气象台预计,6月,深圳降水呈现“持续时间更长,影响范围更广,累计雨量更大”特点。6月强降水频密,全市平均累计雨量350-400毫米,多于历史同期。

深圳市气象台预计,6月深圳小时雨强仍可超过100毫米,需谨防出现大范围、长时间、雨强大的龙舟水,特别是可能出现日雨量超过300毫米以上的降水,罗湖、福田和南山等尚未遭遇持续性强降水的市中心区域,出现持续性强降水的风险很高。

气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需进一步提升防灾意识,远离河道和危险边坡,并根据市气象台的最新预报预警,及时采取针对性的防御措施保障自身安全。学生和家长还可通过“深圳天气”微信公众号订阅“预警铃”,实时掌握停课等信息。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全市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沿海和高地最大阵风6-7级,气温25℃-29℃。组织户外活动注意防雨,雨势较大时请在安全处暂避。(记者董思)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