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别让停车场成生命盲区 市交警局呼吁:关注儿童交通安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别让停车场成生命盲区 市交警局呼吁:关注儿童交通安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儿童由于年龄偏小,普遍活泼好动,在参与交通活动的过程中,特别是在过马路时,常常存在横冲直撞、猛跑、忽然加速或折返等行为,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原标题:

别让停车场成生命盲区

市交警局呼吁:关注儿童交通安全

深圳商报2019年6月1日讯 儿童由于年龄偏小,普遍活泼好动,在参与交通活动的过程中,特别是在过马路时,常常存在横冲直撞、猛跑、忽然加速或折返等行为,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今天上午,深圳市交警局将在市民中心开展关爱活动,倡导家长、学校关注儿童交通安全。

在儿童交通事故场景中,停车场占据了一定比例。警方表示,小区、停车场、路侧停车区域等场所安全隐患大。由于在小区、停车场、路侧停车等区域,车辆大多处于静止或缓慢行驶的状态,无论是儿童还是家长,都容易忽视其安全隐患,但这些看似安全的地方却危机四伏。据统计分析,15.9%的儿童交通事故发生在小区、停车场及路段停车区域等场所。(记者任建新)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