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福田税务局优化办税"白名单"制度成效显现 发票业务最快一日办结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税务局优化办税"白名单"制度成效显现 发票业务最快一日办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了解,首批入围福田区税务局“发票审批白名单”的企业共计5033户,主要囊括正常经营依法纳税的千户集团及其成员企业、重点税源企业、市区两级政府重点扶持企业、部分经营状况良好的纳税信用等级A级企业等。

原标题:

福田区税务局优化办税“白名单”制度成效显现

发票业务最快一日办结

深圳商报2019年6月1日讯 为进一步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提升企业享受减税降费的便利性,激发企业主体活力,福田区税务局从今年3月起优化办税“白名单”制度,首推“发票审批白名单”。记者日前获悉,经过一个多月的运行,“白名单”企业申请的发票类文书审批综合提速超过60%,有效缩短了审批时限,办税便利化改革成效显现,纳税人获得感不断增强。

据了解,首批入围福田区税务局“发票审批白名单”的企业共计5033户,主要囊括正常经营依法纳税的千户集团及其成员企业、重点税源企业、市区两级政府重点扶持企业、部分经营状况良好的纳税信用等级A级企业等。列入“白名单”后,企业可以减少提交资料核实等步骤,在发票审批环节优先、快速获批,减轻了企业办税负担、节省了办税时间。

福田区税务局对“白名单”企业进行精准管理,还不断提升了服务质效。例如对超限量领购发票的企业,福田区税务局每月分析企业超限量领购发票的次数及用票量,提醒确有需求的企业可申请发票票量或位数的变更,解决企业用票难的问题。目前已有部分“白名单”企业可通过发票票种变更调整企业持票量及发票位数,免于再次申请超限量领票。

根据监测结果显示,一个多月来,“白名单”企业申请的发票类文书审批综合提速超过60%。其中,超限量领购发票购票特批办结时限从法定的3个工作日缩短至1个工作日,提速67%;发票票种核定办结时限从法定的5个工作日缩短至2.5个工作日,提速50%;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税控系统)最高开票限额审批办结时限从法定的20个工作日缩短至7个工作日,提速65%,最大限度地满足了企业用票需求,进一步压缩办税时间,避免“多头跑”,增强了纳税人获得感。尤其是临近月末,部分企业面临用票量短期激增的情况,“白名单”管理办法的试行提升了发票申领服务效率,有效化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对此,深圳市顺电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沈小姐感触颇深。她表示,“进入‘白名单’后,发票审批变快,这次发票超限量申请1个工作日就审批通过了,领票更加方便了。”

福田区税务局副局长龚亮介绍,“发票审批白名单”之外,福田区税务局还对实施一年多的“实名办税白名单”和“异常比对白名单”进行升级扩围,约13000户纳税人被纳入“白名单”范围。新纳入“白名单”的企业可以选择电子税务局办理实名业务,并在申报出现异常比对时免于到前台办理异常转办。

据统计,截至4月30日,福田区税务局共受理新纳入实名办税“白名单”的企业各类实名业务1429笔,涵盖票种核定申请、发票领用、发票代开等发生频率较高的业务,户均节约3小时,共为企业节省4287小时。异常比对转办量与1月份相比降幅达84.4%,为“白名单”企业节省519个小时。(陈发清)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