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2019中国最佳品牌榜发布:腾讯获六连冠,平安招行进十强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9中国最佳品牌榜发布:腾讯获六连冠,平安招行进十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报告显示,中国经济正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品牌建设正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

原标题:

国际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发布2019中国最佳品牌榜

腾讯六连冠平安招行进十强

深圳商报2019年6月1日讯 国际领先的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日前发布2019中国最佳品牌排行榜,腾讯位居榜首,这也是腾讯在“中国最佳品牌排行榜”上获得的“六连冠”。在榜单上列前20强的深圳企业还有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和华为。

报告显示,中国经济正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品牌建设正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在制造兴国、品牌强国的方针下,中国品牌的品牌价值逐年呈现惊人的增长态势。和去年相比,前50强整体增长15%。其中阿里巴巴增长48%、腾讯增长39%、海尔增长38%,是增长幅度最大的三大品牌。

在榜单上,腾讯列第一位,品牌价值增至3943亿元。Interbrand认为,腾讯不局限于自身品牌的经营,更进一步建构平台以引导其他品牌成长,成功将品牌地位升级。由于腾讯在中国品牌生态系统圈中的新角色,有效提升了其品牌强度以及品牌作用力,这也明显反映在品牌价值上。报告总结了腾讯品牌蝉联榜首的成功关键:不仅以小程序等社交创新让生活更智慧,更以“数字化助手”的角色将AI、云等科技能力拓展至医疗、交通等产业领域。

进入前20强的深圳企业还有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和华为。今年榜单最大亮点当属小米,去年还榜上无名,今年第一次上榜,排名就高达第14位,仅低于百度,品牌价值达到了人民币338.9亿元。

Interbrand自1988年起在行业内率先开创了品牌价值研究,其品牌价值评估体系是首个通过ISO10668国际认证,被业界公认是具有特殊战略管理价值的工具。Interbrand发布的榜单是目前国内最权威的品牌价值排行榜,已经成为中国各行业品牌发展的风向标以及各品牌考察自身价值的重要依据。(记者陈姝)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