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拟扩大禁烟场所范畴 电子烟将纳入控烟范围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拟扩大禁烟场所范畴 电子烟将纳入控烟范围

分享

31日,“2019年深圳市第32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在深圳十区同期举行。

“控烟执法周”活动正式启动


深圳新闻网5月31日讯(记者 刘梦婷 秦川 实习生 冯牧原)31日,“2019年深圳市第32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在深圳十区同期举行。南山区作为活动主会场,展示了多个控烟主题表演,活动现场还组织了10余个医疗卫生机构派出的控烟与健康咨询服务队,免费为市民提供控烟及健康咨询。期间,“控烟执法周”活动正式启动,同期启动的还有第七届千人控烟督查活动、中小学生控烟绘画展等一系列控烟活动。

据了解,今年无烟日的主题是“烟草和肺部健康”,重点是宣传烟草对公众肺部健康的影响。此次宣传活动是为了响应“健康中国2030”,深入推进《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的执行,提高公众对烟草危害的意识,促进烟民的戒烟行为,调动公众参与控烟的积极性,市控烟办发文要求全市各相关单位利用世界无烟日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深圳自2014年3月1日修订《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已过了5年,条例的修订很大程度上推进了深圳的控烟工作,深圳控烟工作在全国已走在前列。

市控烟办主任吴兵表示,深圳将落实《健康深圳行动计划》,推动控烟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下一步将根据这五年来控烟条例执行出现的问题进行修订,扩大禁烟场所范畴、把电子烟纳入到控烟范围,让执法更简易有效,更好地维护市民健康。吴兵还号召全社会关注和支持控烟工作,为公众营造一个健康、安全、洁净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