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为国际会展中心提供配套 深圳燃气福围天然气调压站工程开工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为国际会展中心提供配套 深圳燃气福围天然气调压站工程开工

分享

5月31日,记者从深圳燃气获悉,近日,深圳燃气福围天然气调压站工程顺利开工,将提升大空港区域天然气应急供应能力。

福围天然气调压站效果图

深圳新闻网2019年5月31日讯(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汤力)5月31日,记者从深圳燃气获悉,近日,深圳燃气福围天然气调压站工程顺利开工,将提升大空港区域天然气应急供应能力。

据悉,该站属于深圳市天然气利用工程的子项目,地处粤港澳大湾区的重点发展区域宝安区福永街道。该站总占地面积4006.25平方米,设计进站压力为1.6兆帕,出站压力为0.2兆帕,最大供气量可达每小时54000立方米,拟从宝安大道已建次高压管道接气,经调压站过滤、计量、调压后进入市政中压管网,与西乡天然气调压站形成片区天然气保供体系。目前,已完成场地平整、临时围挡、生活临时设施、临时水电安装、桩基设备进场、材料送检、图纸审查和技术交底,全面进入施工阶段。

该工程预计于2020年建成投产运营,可以为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在建)同步提供配套完善的燃气市政工程,提升大空港区域天然气应急供应与调峰能力,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发展。

天然气场站是城镇燃气系统的“心脏”,具有接收上游气源、调节和稳定管网压力的功能。目前,深圳燃气建成并安全运营天然气场站30余座,是深圳市天然气保供的坚强后盾。近年来,先后建成迭福门站、钰湖电厂调压站、东涌LNG瓶组气化站等天然气场站,有力促进深圳市形成“多气源,一张网、互联互通、功能互补”的管网供气格局,为产业升级、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做出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