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首个“先进建造”的建筑项目 深圳广电金融中心顺利封项!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首个“先进建造”的建筑项目 深圳广电金融中心顺利封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先进建造体系使建筑工地更加“先进”。5月31日,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在深圳广电金融中心举行封顶仪式,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浙江江南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机械院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市合创建设工程顾问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及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深圳公司等参建单位的领导及代表参加。据市工务署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立足于“绿色、快速、优质、智慧”四大先进建造体系,不断争先创优。


封顶仪式现场

深圳新闻网2019年5月31日讯 先进建造体系使建筑工地更加“先进”。5月31日,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在深圳广电金融中心举行封顶仪式,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浙江江南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机械院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市合创建设工程顾问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及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深圳公司等参建单位的领导及代表参加。据市工务署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立足于“绿色、快速、优质、智慧”四大先进建造体系,不断争先创优。

本项目的建筑高度达231.7米

当日上午,随着一声指令,深圳市建筑工务署、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浙江江南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机械院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市合创建设工程顾问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深圳公司代表共同灌注最后一罐混凝土,宣布深圳广电金融中心顺利封顶。

据深圳市建筑工务署相关负责人介绍,深圳广电金融中心项目位处深圳市福田区福中三路与新洲路交汇处,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建筑高度231.7米,共50层,标准层层高4.3米,主楼结构形式为钢管混凝土-钢筋混凝土核心筒结构,裙房为框架结构、地下室为无梁楼盖结构。本项目塔楼总用钢量约13800吨,有十字暗柱、外框钢管混凝土柱以及H型楼层钢梁和钢骨梁等。其中最大钢板厚度为60mm。裙楼采用框架结构体系,钢结构主要分布在裙房通道上空部分。通道东西两侧钢结构为跨层桁架结构。中间区域4F及6F共设有16根大跨度钢梁。钢梁最大跨度为28.8m。钢梁通过钢混组合节点进行连接。裙房钢结构总用钢量约1300吨。

项目立足于四大先进建造体系

本项目立足于市工务署“绿色、快速、优质、智慧”四大先进建造体系,积极推广应用建筑业十项新技术(2017版),全方位、多角度运用和实践绿色建造、快速建造、优质建造和智慧建造所组成的四维时空体系,有力地提升了项目的创新能力。

例如,在节约材料方面,通过十项新技术中的设计优化,增加钢连廊两端柱内钢筋数量,取消钢骨结构,以及取消核心筒40层以上的四角钢骨柱,有效节约了钢材用量,降低了施工难度。同时,项目采用了十项新技术中的SKK防火涂料技术。据悉,钢结构采用SKK高效防火涂料,该涂料附着力强、表面平整;相同防火要求下,较同类防火材料厚度小、用量少;无需抹灰,可直接进行装修层施工。

据市工务署相关负责人透露说:“广电金融中心是超高层甲级写字楼,项目整体实测实量合格率在90%以上,曾荣获2019年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示范工地,是“2020先进建造”示范工程的全国观摩基地。同时,本项目推广应用了建筑业十项新技术,共计8个大项、45个小项。”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