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发布黄色雷电预警 预计30分钟内全市将受雷电影响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发布黄色雷电预警 预计30分钟内全市将受雷电影响

分享

深圳市气象台于2019年05月31日13时40分在全市发布雷电预警,预计30分钟内全市将受雷电影响,按照防御预案停止户外易燃易爆危险作业,并加强危化场所安全管理。

深圳新闻网2019年5月31日讯(记者 郑晓鹏)深圳市气象台于2019年05月31日13时40分在全市发布雷电预警,预计30分钟内全市将受雷电影响,按照防御预案停止户外易燃易爆危险作业,并加强危化场所安全管理。

受海上降雨云团影响,13时起我市自南山、福田向东北方向,全市大部分地区转雷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雨量可达15-20毫米。请做好防雨措施。

预计中午上学时段,全市大部分地区有阵雨,其中南山、罗湖、福田、龙华区雨势较大,有中到大雨。请学生和家长在上学路上注意安全,遇到积水路段注意绕行。

防御指引

1、停止户外易燃易爆危险作业; 

2、市民应停留在室内或车内等安全地方,在室外时,要及时躲避,不要在空旷的野外停留; 

3、注意关闭门窗,室内人员应远离门窗、水管、煤气管等金属物体。;

4、关闭家用电器,拔掉电源插头,防止雷电从电源线入侵。;

5、在空旷的野外无处躲避时,远离孤立的大树、高塔、电线杆、广告牌,应尽量寻找低洼之处(如土坑)藏身,或者立即下蹲,降低身体高度;

6、停止室外游泳、划船、钓鱼等水上活动。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