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高考前夕深圳十区测噪 深网记者编辑2019年又要为考生护考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高考前夕深圳十区测噪 深网记者编辑2019年又要为考生护考了

分享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发布通告,高考、中考复习迎考和考试期间(2019年5月24日至2019年6月24日)暂停建筑施工噪声许可,全市建筑工地中午(12时至14时)和夜间(23时至次日凌晨7时)禁止所有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抢修、抢险、应急作业除外),为深圳市广大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复习迎考和考试环境。

深圳新闻网2019年5月31日讯(记者 陈婕)高考在即,高三考生备考已进入最关键的时刻,如何为考生提供安静、舒适的备考环境,这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日前,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发布通告,高考、中考复习迎考和考试期间(2019年5月24日至2019年6月24日)暂停建筑施工噪声许可,全市建筑工地中午(12时至14时)和夜间(23时至次日凌晨7时)禁止所有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抢修、抢险、应急作业除外),为深圳市广大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复习迎考和考试环境。对此,深圳新闻网记者将在6月3日联合出动,在全市十区开启噪音测试,将发现的建筑施工噪声扰民问题予以曝光通报,为深圳高考考生的备考之路保驾护航。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高考前夕深圳新闻网记者就曾联合出动,在全市各区23个地点开启了噪音测试,发现造成噪音污染的来源包括老旧的空调外机、通宵大排档或道路机动车。其中,梅村地铁站附近的梅林社区,记者录得的即时噪声最高,有92分贝;其次是光明街道光翠路附近的大排档和机动车,贡献了82分贝的噪声值。

今年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噪声禁令发布后,深圳各区的噪音情况如何呢?6月3日,深圳新闻网记者将联合出动,在全市十区开启噪音测试,使用“分贝测试仪”手机软件,记录即时的噪声值分贝,将发现的建筑施工噪声扰民问题予以曝光,并通报至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监督例行整改。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