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第七届中国软科学奖颁奖典礼在深举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七届中国软科学奖颁奖典礼在深举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2019综研智库论坛暨第七届中国软科学奖颁奖典礼在综合开发研究院举行。本次颁奖典礼还颁发了四个中国软科学专项奖,清华大学传播学院教授彭兰获传播研究专项奖,阿里巴巴集团学术委员会主席曾鸣获管理研究专项奖,北京大学教授周建波及团队成员孙圣民、张博、周建涛获经济研究专项奖,民间环保组织“自然之友”团队获环保研究专项奖。

  昨日,2019综研智库论坛暨第七届中国软科学奖颁奖典礼在综合开发研究院举行。林毅夫、巴曙松、袁鹏等专家在主题为“改革开放再出发,智库发展新作用”的智库论坛上进行了主旨发言。副市长黄敏出席活动。

  中国软科学奖评选委员会召集人、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知名经济学者樊纲介绍,中国软科学奖是由深圳市综研软科学发展基金会面向全国设立的奖项,旨在打造一个具有权威性、公正性和标杆性的奖励平台,褒奖软科学优秀研究成果,每两年颁发一次。在今年,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显明、清华大学金融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马骏、上海交大安泰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陆铭三位学者凭借优秀的研究成果以及对软科学领域的突出贡献摘得第七届中国软科学奖。

  此外,本次颁奖典礼还颁发了四个中国软科学专项奖,清华大学传播学院教授彭兰获传播研究专项奖,阿里巴巴集团学术委员会主席曾鸣获管理研究专项奖,北京大学教授周建波及团队成员孙圣民、张博、周建涛获经济研究专项奖,民间环保组织“自然之友”团队获环保研究专项奖。

  活动正值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建院30周年。综研院建立于1989年,是首批入选国家高端智库的试点单位,目前,该院正在以创新智库体制、探索社会智库、开拓咨询市场、推动科学决策、建设高端智库、开展公共外交、传播中国故事为使命,探索建设中国特色的新型智库。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