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清华经管学院校园招聘会腾讯华为都来了 它还要全球招聘优秀教师

条评论立即评论

清华经管学院校园招聘会腾讯华为都来了 它还要全球招聘优秀教师

分享

5月30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深圳举办首场粤港澳大湾区校园招聘会,吸引了30余家知名企业。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5月30日讯(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郑黎光)5月30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深圳举办首场粤港澳大湾区校园招聘会,吸引了30余家知名企业。记者从招聘会获悉,清华经管学院还将在深圳建立院区,现已面向全球招聘优秀教师。

金融科技人才成“抢手货”

当天的招聘会吸引了腾讯、华为、大疆、溢达、安盛、易方达基金、中欧基金等知名企业以及清华经管学院校友企业在内的30多家企业。来自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深金融硕士项目学生以及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的学生共150多人参加了应聘会。

活动现场

记者注意到,此次企业提供的职位中,有不少是科技与金融结合的,大数据分析、AI方向的人才很“抢手”。

“我们通过调研发现,既懂技术又懂企业管理的人才相对短缺,这为我们的人才培养提出了新要求。”清华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表示,“金融+科技”是大势所趋。

活动现场

2011年,清华经管学院和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就开展合作,推出了金融硕士项目。到目前为止,该项目已经培养了近千名毕业生,深受就业市场的欢迎,并已逐渐成为各金融机构和相关行业的中坚力量。在2018年《金融时报》金融硕士全球排名中,扎根在深圳的清华经管学院金融硕士项目毕业生,毕业3年后的薪酬排名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的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和法国的巴黎高商。2018年该项目毕业生有18%留在粤港澳大湾区工作。

清华经管学院将在深建立院区

今年以来,清华经管学院扩大了在深圳的“布局”,学院计划在深圳开办金融科技EMBA项目,并与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合作开办全球产业创新领袖硕士、金融科技硕士和首席财务官大数据分析硕士等项目。

 清华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接受采访 

据白重恩透露,清华经管学院还计划在深圳建立院区。“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的学科布局是‘6+1’,其中‘1’就是创新管理学科,这部分是交给经管学院来统筹建设的,我们将承担学科建设的任务。”白重恩表示,目前,面向全球招聘优秀教师的工作已经启动。未来,清华经管学院将充分利用深圳在研究素材、研究资源、人才政策和人才需求等方面的优势,与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的其他6个工科群开展学科交叉融合、重大科研合作、联合人才培养等工作,建立国际一流的学科、师资队伍与人才培养项目。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