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哈工大(深圳)联合清远发布“V村在线”平台 助力数字乡村建设

条评论立即评论

哈工大(深圳)联合清远发布“V村在线”平台 助力数字乡村建设

分享

该平台融合了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数字技术,在平台上,虚拟的乡村新闻官将引领观众看乡村美景、品乡村历史、逛乡村小铺,充分感受乡村生活的美好魅力。


发布仪式现场(右二为郭湘闽副教授)

深圳新闻网5月30日讯(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郭湘闽)近日,哈工大(深圳)与清远市委宣传部、清新区委宣传部共同研发的清远市“数字乡村·V村在线”平台上线试运行,该平台将有效助力清远市数字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数字乡村·V村在线”平台页面

“数字乡村·V村在线”平台由哈工大(深圳)建筑学院副教授郭湘闽作为主设计人牵头进行研发。该平台融合了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数字技术,在平台上,虚拟的乡村新闻官将引领观众看乡村美景、品乡村历史、逛乡村小铺,充分感受乡村生活的美好魅力。由人工智能所生成的乡村主题文创衍生品,以其丰富的种类、艳丽的色彩,再现了美好的乡村景观。在线上交易大厅里,体验者还可以自行选购各式各样的土特产品、文创产品等丰富的商品。

郭湘闽介绍,该平台具有高沉浸感、高趣味性和高实用性的特征,能够满足从乡村宣传、乡村电商、乡村文创、乡村招商到乡村治理的多维度要求,实现了乡村资源在线交易的一键下单,致力于帮助乡村特色资源售出去、城市资源引进来、村民在家门口富起来,为弥合城乡之间的数字鸿沟、破解城乡二元结构、推动乡村振兴,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现场,郭湘闽团队与清远日报、清远市广播电视台等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广东省新闻办公室主任崔朝阳,清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建军见证了签约仪式。郭湘闽表示,未来将与合作单位进行积极的对接,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共同扩大该数字平台的影响力与传播力。他希望“数字乡村·V村在线”这座连接城市和乡村的虚拟数字桥梁,能够切实发挥出帮扶效应,努力成为全国性乡村振兴数字服务平台,服务更多乡村的发展。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