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关爱特殊儿童 共度欢乐“六一”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关爱特殊儿童 共度欢乐“六一”

分享

“小朋友们,‘六一儿童节’快到了,提前祝你们节日快乐”

小小志愿者授予志愿者徽章

深圳新闻网5月30日(记者 古亮宇 王宇琳 通讯员 王芸 陈彩丽)“六一”是一个见证成长的日子,更是一个寄予希望、激励未来的日子。5月30日上午,大鹏新区举行“六一儿童节”特殊儿童关爱活动暨妇幼保健院儿童友好站揭牌仪式。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韩立清等领导参加活动,并为正在接受康复治疗的孩子和大鹏中心幼儿园的小小志愿者们送上六一祝福以及儿童心愿包,并为小小志愿者授予志愿者徽章。

活动中,身穿蓝马甲的大鹏中心幼儿园爱心小使者热情地为康复治疗中的孩子们表演节目,孩子们互动玩耍的欢乐场景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小小志愿者们用稚嫩的童音、灿烂的笑容,抚慰了特殊儿童和家长们的心,也生动诠释了儿童作为城市的主人,参与社会治理、共建志愿之城的责任和担当。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此次活动旨在让广大儿童感受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温暖,同时,支持和鼓励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关爱特殊儿童的行动中,支持儿童全面发展,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儿童、爱护儿童的良好氛围,共同为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关心、关注、关爱特殊儿童的健康发展

据悉,大鹏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一直高度重视儿童工作,从贯彻儿童优先的工作理念出发,在全市率先全面系统推进“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持续优化儿童发展空间、丰富儿童服务资源、提升儿童健康保障。2018年12月,全市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现场会在大鹏新区召开,各市直部门、各区200余名嘉宾到现场观摩学习。与此同时,新区着力加强特殊儿童关爱帮扶:成立了大鹏新区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创新开展残疾少年儿童家属喘息服务,实施新区困境儿童服务计划,搭建健康儿童与特殊儿童朋辈交往平台。

下一步,新区将持续关心、关注、关爱儿童特别是特殊儿童的健康发展,通过深入残疾儿童、困境儿童家庭开展慰问关爱活动;发挥特殊教育指导中心作用,大力开展“三位一体”特殊教育模式;依托新区妇幼保健院儿童友好服务站,链接“大鹏益家”家庭发展支持平台各方力量,为新区特殊儿童健康成长提供更精准、更专业、更全面的服务;培育和调动专业化志愿者力量,加强新区妇儿领域重点人群心理健康服务等,不断凝聚社会各方合力,倡扬儿童优先、尊重儿童、保护儿童的良好风尚,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第四个儿童友好服务站

活动上,大鹏新区第四个儿童友好服务站揭牌。第四个儿童友好服务站建在新区妇幼保健院室内,该站将以康复治疗儿童的全面发展为核心,搭建健康儿童和残疾儿童朋辈交往平台,促进困境儿童更好融入社会,共享祖国发展荣光。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