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杨洪带队调研我市海洋防灾减灾工作情况

条评论立即评论

杨洪带队调研我市海洋防灾减灾工作情况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洪带队调研我市海洋防灾减灾工作情况。杨洪一行前往蛇口渔港现场检查渔业安全及海洋防灾减灾设施,并调研了深圳观测预报系统和几家渔业公司。

  昨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洪带队调研我市海洋防灾减灾工作情况。目前,我市已经初步建立起覆盖深圳海域的海洋动力要素观测网,实现了海洋数据的实时在线观测,未来将建立健全与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相适应的海洋观测预报与灾害预警技术机构。

  杨洪一行前往蛇口渔港现场检查渔业安全及海洋防灾减灾设施,并调研了深圳观测预报系统和几家渔业公司。他要求,要高标准建设海洋观测设备,提高灾害预警报的精度,同时要在人员配备和机构设置等方面给予充足保障。

  据了解,深圳市海洋监测预报中心自2011年启动海洋观测预报工作以来,积极开展日常预报、灾害预警报、专项预报保障服务工作,不断开拓海洋预报服务领域及发布渠道,提升海洋灾害预警服务水平。目前,已建成并业务化运行3个预报系统,可提供“三湾一口”海域5大动力要素在未来48小时的逐时预报,为海洋灾害预报提供了基础支撑。

  据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市将加快推进建立全方位的海洋立体观测体系,逐步建成以岸基观测为主,浮标、卫星遥感、航空遥感和应急机动观测为辅,布局较合理、结构较完善、功能较齐备的海洋立体观测网。同时,建立健全与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相适应的海洋观测预报与灾害预警技术机构,依托深圳海洋观测网的数据和资料,结合数值手段和人工经验,面向重点港口和重点保障目标等开展精细化预报,不断提升海洋预报精细化程度和预报水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