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开“无人机”、做“小创客”……大鹏新区的“小可爱们”又玩出了新花样

条评论立即评论

开“无人机”、做“小创客”……大鹏新区的“小可爱们”又玩出了新花样

分享

探秘无人机生产过程!看无人机如何助力大鹏学子争当“小创客”。

无人机助力着这群大鹏学子朝“小创客”目标迈进

深圳新闻网5月30日讯(记者 黎阳 李小辉 凌安儿)仙女们穿着美丽的白纱裙,用纤纤玉手提着大花篮,踩着云朵在天空飘……当孩子们还伴着蝉鸣做着美梦时,装满糖果、装满玩具也装满欢笑的“六一”儿童节又将到来。

从小霸王学习机到平板电脑,从“宠物蛋”到智能机器人,尽管“玩具时代”早已发生了“大变迁”,但孩子们雨后彩虹般的纯真梦想却一直在延续。

操控无人机能为孩子们带来快乐

看得更高飞得更远  这个“社团”很fashion

能“变身”的“蝙蝠侠”、会“飞檐走壁”的“摩托高手”……眼前这些形态各异的迷你无人机,在葵涌中心小学孩子们的眼中成了具有“超能力”的“科幻游侠”。

这些孩子不仅极具想象力,还是驾驶迷你无人机的飞行高手。去年,葵涌中心小学开办了无人机科技社团,作为该社团资历较深的刘同学表示,通过在社团的学习,他学会了无人机起飞运作的原理,尽管将老师所教的知识结合起来有一定难度,但自己有信心“驯服”无人机这一高科技“玩具”!

社团教师为学员们讲解无人机相关知识

据悉,目前该社团有小学员18名,每周开展一次活动,主要学习无人机的飞行操控技巧、组装等知识。授课的徐老师表示,无人机已风靡全世界,作为刚刚成立一个学期的学生科技兴趣社团,自己正跟孩子们一起学习,希望通过社团的课程和实践,“放飞”学生们对科技的兴趣和向往。

这群“小创客”有着大梦想

创意不止灵感不竭  小创客有大梦想

除了好奇心十足的小学生,来自葵涌中学的大孩子们也同样对迷你无人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不同的是,这些年龄稍大的孩子不仅喜欢操作,更喜欢做创客。

葵涌中学的学生在教练的指导下练习操控无人机

每周五下午和周六上午,葵涌中学无人机社团的孩子们会按时参加社团活动。周五是兴趣班,由学生按自己兴趣参加,课堂上,有培训老师为大家讲解操作流程,还会在期末进行考核评分;周六则是参赛班,除了练习“障碍穿越”等飞行技巧,还需练习竞速和航拍,优秀的学生将会被选拔参加市里组织的学生创客节比赛。

目前,葵涌中学无人机社团共有15名成员,这些孩子对“新奇”的东西总是充满热情。“无人机社团很有创意,能练习操控能力和思维方式。”一位社团成员表示,他能从社团中学到无人机结构的理论知识,对各种零部件都有了了解,并且可以“毫无压力”地组装出一台无人机。

学生们在练习无人机穿越技术

“无人机最难的并不是穿越障碍和竞速,而是让无人机直线飞行和匀速飞行,比如说想让飞机往前飞,但操控杆却需要往后拉,这样非常锻炼思维能力。”作为社团“老成员”,小齐对无人机操作有着自己的见解。

据了解,葵涌中学对无人机社团十分支持,不仅为社团配备无人机,还在信息技术课上为学生们普及无人机相关知识。而葵涌中学无人机社团不仅发展迅速,也曾获得过市级比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展示厅中琳琅满目的无人机产品

“梦工厂”里插上翅膀  我们都有五彩童年梦

这些让孩子们爱不释手的迷你无人机是如何诞生的?这得从一位可爱的“萌大叔”说起。在做迷你无人机之前,伍涛做过英语老师,也做过玩具设计方案,无论是哪一份工作,都跟孩子脱不开干系。伍涛说,他一直想设计一些有趣又有意义的玩具,能让现在的孩子们不再成天与手机或IPAD为伴。

员工在精益生产理论的指导下组装无人机

无人机的崛起让伍涛有了灵感。“我们设计的这些迷你无人机不仅操作简便,也更为安全。8岁左右甚至更小的孩子都可以轻松驾驭。”据伍涛介绍,深圳市高端无人机有限公司2010年落户大鹏新区,公司目前有着近30人的研发团队,且大多是创造力和想象力丰富的90后“小鲜肉”,公司现有50余项专利,生产了航拍玩具、四轴飞行器和遥控航模等二三十种产品。

研发人员在讨论相关技术问题

“孩子们不仅喜欢操作这些无人机,对它们的制造流程也兴趣十足。”伍涛说,很多孩子喜欢到他的工厂参观,亲睹玩具无人机从一块小小芯片到变为成品,最后通过“试飞”测试,整“装”待发准备销往世界各地的流程。别看这样一台小小的迷你无人机,从设计到研发再到最后成品,至少需要三个月的时间。

伍涛希望他的无人机能为人们带来快乐

对伍涛来说,自己的这家高端无人机有限公司不仅是他的童年梦,也是他实现理想的“梦工厂”。今后,他还计划围绕“运动体验”主题,开发更多更好的玩具产品。

杨绛先生说:人间不会有单纯的快乐。快乐总夹带着烦恼和忧虑。尽管童年会如流水般悄然逝去,但梦想却永远色彩斑斓,荡着欢笑。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