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总体发展规划》修编协调动员会召开

条评论立即评论

《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总体发展规划》修编协调动员会召开

分享

29日,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主持召开全市修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总体发展规划》协调动员会,研究部署《前海总规》修编工作。

原标题:《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总体发展规划》修编协调动员会召开

深圳特区报2019年05月30日讯 29日,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主持召开全市修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总体发展规划》(下称《前海总规》)协调动员会,研究部署《前海总规》修编工作。

会议为落实市委六届十次全会及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有关部署而召开。田夫要求,要立足大局、着眼长远,正确把握《前海总规》修编的方向和要求,新一轮的前海总规修编要做好“六个结合”: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前海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相结合,与进一步提升前海改革开放能级相结合,与推动前海扩大发展空间相结合,与促进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水平相结合,与优化前海政策体系相结合,与优化前海开发建设体制机制相结合。

田夫强调,《前海总规》修编工作牵涉面广,涉及到各部门单位、各区,要举全市之力、聚全市之智,加快推进前海总规修编工作。要按照总规修编《工作方案》的要求,全力支持修编工作开展。要针对各个前期专题深入开展研究,按时提交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支持总规修编工作。要突出目标引领、问题导向,创新推进《前海总规》修编工作。

据悉,2010年8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实施《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总体发展规划》。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在各单位、各区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下,《前海总规》基本实现了预期目标。由于前海肩负的职责使命不断叠加,修编《前海总规》对于推进前海改革开放再出发、增强深圳核心引擎功能等都具有重大意义。去年以来,前海管理局积极谋划和推进《前海总规》修编评估和相关专题研究,形成了阶段性成果。(记者 马培贵)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