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世界无烟日| 龙岗中小学生用绘画作品,告诉你关于吸烟这些事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世界无烟日| 龙岗中小学生用绘画作品,告诉你关于吸烟这些事

分享


龙岗中小学生通过创意绘画,表达了对无烟世界的向往

深圳新闻网5月30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林文婕 )“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是健康的四大基石,而“戒烟”就是其中重要的一环。在第32个“世界无烟日”到来之际,2019年5.31世界无烟日暨龙岗区市民健康素养大赛宣传活动在正式启动,全区中小学生通过创意绘画,表达了对无烟世界的向往。

为共同建设无烟龙岗,5月以来,龙岗区卫生健康局陆续组织全区中小学生开展“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签名活动、组织开展小学生“我眼中的无烟世界”创意绘画等系列宣传行动,在全区产生了良好的社会示范效应。在此次现场活动中,绘画作品获奖学生代表上台领取了证书,并代表全区小学生在“选择健康,远离烟草”的承诺板上签名,将此次无烟宣传系列活动推向了高潮。

戒烟虽然是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一环,但提高市民的整体健康素养,才是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最根本、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之一。近年来,龙岗区不断健全健康教育体系及网络建设,完善各项健康教育与促进规章制度,搭建了囊括政府各有关单位的健康教育网格大格局,全方位多举措加强健康教育与促进工作,推进“健康细胞”工程建设,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的健康教育服务,大力发展健康文化、培育健康人群,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

数据显示,龙岗区健康素养水平从2017年的16.91%提高到2018年24.12%,在2018年深圳市市民健康素养大赛上,龙岗区代表队勇夺全市第一。接下来,龙岗区将继续深入推进各项工作,通过举办第五届市民健康素养选拔赛等形式,不断创新和加强健康教育工作,力争龙岗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在2020年达到30%,努力打造无烟龙岗、健康龙岗,为高质量建成小康社会、和谐龙岗提供坚实的健康基础。


[责任编辑:李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