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2018年广东各地各行业平均工资出炉!最赚钱的是…(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2018年广东各地各行业平均工资出炉!最赚钱的是…(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市长质量奖管理办法》于日前正式出台,将于2019年6月15日起施行。该办法适用于深圳市市长质量奖评定、推广、监督管理等各项活动,金奖获奖单位可获200万元奖励。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今日,我市降雨减弱

强降雨过程趋于结束

天气舒适,适合外出活动

白天仍有降雨

外出注意随身带伞!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深圳市市长质量奖管理办法》于日前正式出台,将于2019年6月15日起施行。该办法适用于深圳市市长质量奖评定、推广、监督管理等各项活动,金奖获奖单位可获200万元奖励。

②昨日召开的全市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谈会上,来自深圳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及科技社团组织的科技工作者及科普工作者代表,聚焦人才政策,为做好深圳科技创新工作建言献策。

③广东省统计局近日发布了2018年广东全省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数据。2018年广东省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58258元。比2017年增加4911元,同比名义增长9.2%。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6.8%;2018年广东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88636元。比2017年增加9453元,同比名义增长11.9%。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9.5%。你所在行业平均工资怎么样?工资涨了吗?

2018年城镇私营单位分行业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单位:元,%

2018年城镇非私营单位分行业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单位:元,%

④深圳发布人工智能发展五年计划,提出夯实人工智能算法、芯片等核心环节,发展智能家居、图像识别等人工智能产品,将深圳发展成为我国人工智能技术创新策源地和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产业高地。

⑤《深圳市2019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日前印发,明确十方面工作,发布300个供深食品标准及100个配套评价实施规则。今年,深圳将全面推进落实食品安全战略方案,提升供深食品质量安全和食品安全工作举措绩效,打造食品安全城市。

⑥今年一季度,深圳关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进出口额为2570.6亿元。深圳海关不断深化改革提升贸易便利化,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深圳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优进优出”,实现合作共赢。

⑦深圳积极推动学前至高等教育各学段实现精准资助,已初步建立了“国家-市-区-校”层级完备、责任明晰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

⑧深圳市市(区)属公办中小学2019年6月公开招聘教师笔试将于6月2日(周日)在全市33个考点举行,共有26048人报名。

⑨近日,深圳市公安局交警局公布12名被终生禁驾的司机名单并对其实施动态监管,同时提醒市民开车时要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

天下事

①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强调,因势利导、统筹谋划、精准施策,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②应俄罗斯总统普京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6月5日至7日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

③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促进社区养老和家政服务业加快发展的措施,决定对养老、托幼、家政等社区家庭服务业加大税费优惠政策支持。

④2018年全国338个城市平均空气优良天数比例为79.3%,细颗粒物浓度为3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9.3%。

⑤针对美国联邦快递公司将华为包裹转移到美国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9日表示,华为公司和公众希望得到联邦快递的合理解释。

⑥美国财政部28日发布半年度外汇报告,中国没有被列为“汇率操纵国”,但中国与德国、新加坡等八个国家都被列在“被观察国”名单当中。对此,中国外交部表示,美不应对他国汇率进行单边评估。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则称,新加坡不操纵汇率。

⑦29日,华为在美国提交简易判决动议,希望法庭尽快就其起诉美国《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第889条违宪一案作出判决,并呼吁美国政府停止动用国家机器来打压华为。

⑧马来西亚官员表示将把约3300吨“洋垃圾”送回美国等国,并赞扬中国的垃圾禁令让全世界意识到了垃圾回收问题。

⑨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28日表示,伊朗不怕与美国发生军事冲突,今时不同往日,已做好保卫国家的准备。

⑩印度北方邦当地政府29日证实,发生在该地的假酒事件已造成17人死亡,另有44人在医院接受治疗。

科技&财经

①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科研人员研制出一种“超级保温材料”,新材料可在极低与极高的温度下长时间发挥隔热保温性能。

②29日晚,玉兔二号月球车、嫦娥四号着陆器相继完成自主唤醒,结束月夜休眠,展开第六个月昼的科学探测工作。

③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明确保险企业手续费及佣金支出税前扣除政策。

④2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988,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5个基点。

编辑:黄超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