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人大代表向区人大常委会述职 全面提升代表履职水平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人大代表向区人大常委会述职 全面提升代表履职水平

分享

2019年5月29日,盐田区召开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

       盐田区召开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19年5月29日,盐田区召开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景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小波、陆卫平、陈佩瑜、彭兆中、徐刚、常淑安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及区法院、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盐田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梁景海提出,要把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政治原则,确保人大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区人大常委会各部门、各街道人大工委要制定符合实际的学习宣传方案,多形式、多层次有序组织开展学习传达活动,通过全面深入系统学习,把全体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新担当、新作为不断推动盐田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区工作大局和中心任务去思考、谋划和推进,不断加强人大制度学习宣传,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人大组织建设,统筹推进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等各项工作,切实将会议精神落实转化为工作开展的强大动力,全面提升人大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质量和水平。

盐田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

会上,黄丽君、吴滨等部分人大代表向区人大常委会述职。述职的人大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就当选以来如何发挥代表作用、提出的各类建议以及落实情况、履职期间为群众做的各类实事等向区人大常委会进行口头述职,分享履职经历和收获,并接受了区人大代表的提问。据悉,下一步,盐田区人大常委会还将继续采用多种方式开展代表述职评议工作,从而进一步推动人大代表述职工作走向制度化、常态化,全面提升代表的履职水平。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19年盐田区财政预算期中调整方案的议案》。

[责任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