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盐田区启动“劳动关系智慧学堂”

条评论立即评论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盐田区启动“劳动关系智慧学堂”

分享

5月29日下午,盐田区“劳动关系智慧学堂”启动仪式暨第一期活动在东部人力资源市场举办。作为第一期主讲人,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教授林燕玲作了题为“国际劳工标准与中国劳动法比较研究”的授课。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 通讯员 胡晓烨 曹博)5月29日下午,盐田区“劳动关系智慧学堂”启动仪式暨第一期活动在东部人力资源市场举办。作为第一期主讲人,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教授林燕玲作了题为“国际劳工标准与中国劳动法比较研究”的授课。盐田区副区长乔宏彬,区人力局、区总工会、各街道、中英街管理局和各社区工联会、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协会会员单位的相关领导和人员共约140人参加。

盐田区“劳动关系智慧学堂”正式启动

据悉,“盐田区劳动关系智慧学堂”由盐田区人力局和区总工会联合举办,每季度将邀请国内外权威专家讲授国内外先进理论和先进做法,目的在于拓宽视野、启迪智慧,更有创造性地推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建设,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活动中,乔宏彬表示,要准确把握当前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复杂性艰巨性;要深化推进综合试验区更好地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努力为构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创造新鲜经验。“面对国内外新的经济社会发展格局,盐田要站在新起点上思考谋划如何更好地把劳动关系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更好地服务产业转型升级,更好地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把劳动关系治理优势打造成为产业发展、区域发展的优势。”他强调,要多学习借鉴国内国外的先进理论和先进做法,并通过体制机制的不断健全完善和方式方法的不断改进,继续创造出更多更好的经验。

[责任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