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盐田举办口腔医疗高峰论坛 加快推动生命健康产业发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举办口腔医疗高峰论坛 加快推动生命健康产业发展

分享

5月29日,一场“口腔医疗机构综合竞争力提升高峰论坛”在深圳市盐田区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和口腔行业精英等近300人齐聚论坛,共同探讨如何提升企业品牌形象和市场竞争力,促进口腔医疗产业升级。

“口腔医疗机构综合竞争力提升高峰论坛”在盐田举办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杨春丽)随着生活水平和健康意识的增强,人们对口腔医疗服务的需求越来越高,口腔医疗服务市场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如何提高自身综合竞争力,成为众多口腔医疗机构共同面临的问题。5月29日,一场“口腔医疗机构综合竞争力提升高峰论坛”在深圳市盐田区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和口腔行业精英等近300人齐聚论坛,共同探讨如何提升企业品牌形象和市场竞争力,促进口腔医疗产业升级。

口腔医疗机构综合竞争力提升高峰论坛

据介绍,为加大盐田生命健康产业对外推广力度,对接生命健康产业链项目,推动招商引资重点园区招商工作,促进辖区生物与生命健康产业集聚发展,盐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大百汇集团和五华世客口腔集团联合开展盐田区生物与生命健康产业专题推介活动——“口腔医疗机构综合竞争力提升高峰论坛”。

“盐田区有值得骄傲的自然环境,山青水绿天蓝,希望大家可以在这个最美的地方,做最健康的事情。”论坛上,盐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盐田区整体营商环境。该负责人表示,盐田经过20多年的发展,形成了港口物流、黄金珠宝、滨海旅游、生物科技四大传统支柱产业。近年来,盐田区重点瞄准人工智能、生命健康等新兴产业发展风口,已初步形成了人工智能和生命健康产业集聚发展的良好态势。

位于盐田辖区的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围绕生命健康产业特点和需求,为企业提供包括载体、渠道、资本和运营等八位一体的全面服务,已集聚近60家生物科技企业及研发机构,覆盖生命健康领域各产业链条,已初步形成规模集聚效应。下一步,园区将以“为生命健康产业创新与发展赋能”为使命,立足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国际,着力打造生命数字、生物科技、健康服务三大产业生态圈,力争成为全国生命健康产业园发展样板。

“口腔产业作为产业园重点发展产业之一,今后,园区将从平台搭建、运营管理、资源对接和产业链共享等方面着手,为该产业的发展提供广阔平台。”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打造口腔健康全产业链,园区专门规划了包括口腔贸易中心、科技研发中心、口腔医疗中心和临床技能培训中心等为一体的产业基地。

[责任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