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东门免费急救培训 普通人也能实现 “黄金四分钟急救”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东门免费急救培训 普通人也能实现 “黄金四分钟急救”

分享

东门街道家庭急救技能培训将于6月2日在深圳中学展开,届时将会有5小时的免费专业培训,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学到一项实用、必备的生活技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慧)东门街道家庭急救技能培训将于6月2日在深圳中学展开,届时将会有5小时的免费专业培训,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学到一项实用、必备的生活技能。据悉,只要是在东门辖区内居住、学习、工作三个月以上均可报名,限制名额为500人。

一提到现场抢救,大家首先想到120救护车,还有身穿白大褂的专业医生。事实上,在等待救护车抵达现场期间,普通人“赶鸭子上架”也能救人。此次东门街道举办的又一期家庭急救技能培训,让普通人也能真正掌握到“黄金四分钟急救”。

此次技能培训,参与者不仅能学习到突发意外情况的自救和互救技能、成人徒手CPR心肺复苏“专业实操”、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救命神器的操作与注意事项、如何第一时间内查找救命地图,常见急救技能、常见急救用品使用方法等。让大家也能成为临时“白衣天使”。

值得一提的是,学员在经过层层考核后,现场动手实操,通过考核就可获得专业机构颁发的急救证,并得到家用急救包一个。

[责任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