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第七届“福田•铁汉生态杯”全国青少年国际象棋公开赛即将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七届“福田•铁汉生态杯”全国青少年国际象棋公开赛即将开幕

分享

2019年第六届“谢军•深圳(福田)国际象棋嘉年华”暨第七届“福田•铁汉生态杯”全国青少年国际象棋公开赛即将于2019年5月31日在福田区教科院附属小学隆重开幕。

深圳新闻网5月29日讯 福田区一年一度的体育盛事——2019年第六届“谢军•深圳(福田)国际象棋嘉年华”暨第七届“福田•铁汉生态杯”全国青少年国际象棋公开赛即将于2019年5月31日在福田区教科院附属小学隆重开幕。

第六届嘉年华将以以“棋”会友·智“联”生活为主题,在保留活动趣味性、互动性、竞技性的同时,通过“棋”幻世界、“棋”具特色、“棋”开得胜、“棋”艺生活等主题组成,将以国际象棋教育功能为基调,开展一系列国际象棋特色活动。届时谢军大师将与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文体中心、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广大国际象棋爱好者和媒体朋友共同见证出席本次嘉年华开幕式盛况。

从2014年起,嘉年华作为一项集创新性、趣味性、互动性、竞技性于一体,面向大众深度传播国际象棋文化的公益体育品牌活动已成功举办五届。谢军大师一直在积极推动深圳国际象棋的发展,发挥国际象棋的教育功能,促进国际象棋活动在学校的开展。据悉本届嘉年华期间,谢军大师将走进福强小学、福田区机关第一幼儿园,把国际象棋文化带进校园,通过大师的真人秀来引导学生融入棋类的益智空间,徜徉在智慧魔幻的海洋中,进一步助力学校素质教育的丰富和提高。

另外“福田·铁汉生态杯”全国青少年国际象棋公开赛将于6月7日-6月9日在福田区狮岭小学隆重举办。作为深圳最高规格全国性的青少年国际象棋比赛,吸引了各所高校的学生参与到此次的大型国际象棋比赛当中,本次活动由福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旨在打造福田专业级体育赛事品牌。国际象棋在丰富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陶冶高尚情操、培养优良品格的基础上,具有健康文化价值的导向,有利于青少年对社会环境的认识和融入。


(陈彬)

[责任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