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骆文智率队到市公安局调研: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条评论立即评论

骆文智率队到市公安局调研: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市人大代表到市公安局,就保障营商环境及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在省委政法委会同省公安厅共同委托第三方考察机构对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考察中,深圳公安2018年工作满意度排名全省第一。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市人大代表到市公安局,就保障营商环境及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开展调研。他寄望我市公安机关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海涛,秘书长石岗参加调研。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文海向代表们介绍了市公安局工作的相关情况。

  据介绍,近年来市公安局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出一系列高质量的便民服务举措。以“深圳公安”微信平台作为统一入口,整合全局137项民生警务服务项目业务上线警务平台,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在全市布局168台一体机,方便市民就近办理相关业务。在省委政法委会同省公安厅共同委托第三方考察机构对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考察中,深圳公安2018年工作满意度排名全省第一。

  骆文智以“坚定政治方向、坚决维护大局、高效为民服务、有力保障发展”充分肯定市公安机关近年来的工作,并寄望我市公安机关在今年的工作中做到七个“进一步”——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不断提高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公安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最前面;进一步深化新时代公安改革,持续加强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推进数据融合共享,助推警务流程再造,切实提升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进一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进一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围绕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履行好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职责;进一步打造良好营商环境,让民营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让财产更加安全,让权利更有保障;进一步强化公安队伍建设,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