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2019年全国双创周暨深圳国际创客周龙岗太空科技分会场活动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9年全国双创周暨深圳国际创客周龙岗太空科技分会场活动开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促进科技创新与交流,5月28日,由深圳市政府主办,深圳市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承办的2019年全国双创周暨深圳国际创客周龙岗太空科技分会场活动开幕。据了解,“地星二号”90天头低位卧床实验是世界上最大规模同步开展的人体模拟失重实验。

  为促进科技创新与交流,5月28日,由深圳市政府主办,深圳市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承办的2019年全国双创周暨深圳国际创客周龙岗太空科技分会场活动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协主席蒋宇扬出席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以“地星二号”90天头低位卧床实验启动仪式为契机,围绕载人航天相关技术研究,开展航天医学健康学术高峰论坛,组织太空科技航天探索创新创业大赛,推动学术交流与技术创新,促进科技创新与产业融合。中国航天基金会、解放军总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等高校、科研机构、医院和企业的专家、领导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地星二号”90天头低位卧床实验是世界上最大规模同步开展的人体模拟失重实验。实验将有效模拟失重导致的心血管功能失调、肌肉萎缩和骨质丢失等主要生理效应,系统验证我国长期失重生理效应防护方案和航天员后恢复方案,为空间站航天员长期在轨飞行健康保障提供重要的理论数据和实验依据。在活动现场,“地星二号”90天头低位卧床实验项目技术负责人从实验背景、项目意义、项目进度等相关方面对实验项目情况进行了介绍。

  蒋宇扬表示,太空科技研究院在推动国际交流合作,开展航天科普教育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希望太空科技研究为深圳市搭建一个服务国家载人航天事业、促进行业交流合作的高水平科研平台,为支持国家航天事业发展和推动深圳加快建设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