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第四届深圳走出去合作论坛举行 深圳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连续8年居首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四届深圳走出去合作论坛举行 深圳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连续8年居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第四届深圳走出去合作论坛暨智造引领:区域协同创新发展大会上获悉,深圳众多企业借助“一带一路”建设加快走出去,目前在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6500多个机构,深圳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连续8年居全国内地城市首位。论坛由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主办,政经事、深圳市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承办,深圳市商务局、深圳市工信局指导。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第四届深圳走出去合作论坛暨智造引领:区域协同创新发展大会上获悉,深圳众多企业借助“一带一路”建设加快走出去,目前在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6500多个机构,深圳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连续8年居全国内地城市首位。副市长王立新出席。

  论坛由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主办,政经事、深圳市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承办,深圳市商务局、深圳市工信局指导。

  据了解,一直以来,深圳积极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不断加强建设国际企业、加强培育国际人才,促使深圳市“走出去”取得了突破性发展。2016年,深圳实际对外直接投资首次超越了实际利用外资,并在2016年、2017年连续2年对外直接投资存量位列全国内地城市第一。去年,深圳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145.12亿美元,占广东省82.61%,连续8年在全国各地方城市排名第一。

  王立新在致辞中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节点,具备条件发展成为“一带一路”重要支撑区、投融资基地和境外服务枢纽。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发布,大湾区迎来巨大发展机遇,希望通过本次大会,探索创新深圳对外投资方式,走高质量发展道路,提高企业参与国际合作的质量和效益,完善企业“走出去”服务体系。

  论坛上,政经事(Roadlink GLB)国际版APP暨正经商学院启动。政经事国际版APP资源网络覆盖超过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可为用户提供走出去相关国别地区咨询、项目推广服务、海外官方商务机构对接服务等。正经商学院是一个聚焦区域经济发展,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搭建促进经贸活动、国际产能合作、基础设施投资建设项目落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政商资源共享的开放性国际化平台和实践平台。

  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执行会长孙天璐说,本届论坛适逢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成立三周年,该联盟在政策沟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以及合规管理等方面,立足“一带一路”倡议,稳步推进走出去战略,促进海内外经贸交流,推进海外投资对接。截至2018年底,该联盟已与联合国、世界贸易组织等国际组织,及超过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使领馆、商务代表处与投资促进局等官方机构建立了联系,并搭建全球路演平台,去年为企业实现股权融资、债券融资资金规模超过13亿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