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郑基明当选深圳市汕头商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

条评论立即评论

郑基明当选深圳市汕头商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

分享

近日,深圳市汕头商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三届第一次理事、监事会在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召开。



大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谢智勇 周龙)近日,深圳市汕头商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三届第一次理事、监事会在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召开。商会理事、监事会成员,及会员共300多人出席大会,共同见证深圳市汕头商会开启新篇章的光辉时刻。常务副会长陈庭纬主持大会。

 

大会在庄严齐唱国歌中拉开序幕。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郑汉明会长所作的第一、二届理事会工作总结报告和吴振城监事长所作的第一、二届监事会工作总结报告。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及《深圳市汕头商会章程》,大会投票选举了深圳市汕头商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监事会监事长、理事会成员、监事会成员。

 

经过投票,郑基明当选深圳市汕头商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陈明勤当选深圳市汕头商会第三届监事会监事长。郑基明表示,在新一届理事会工作中,理事会全体成员将传承往届优良基业,遵守商会章程,维护商会制度,积极推动商会会务发展,以创立商会服务新高度,搭建桥梁助力企业发展,构建互惠共赢平台三个目标为奋斗方向,凝心聚力,打造共商、共享、共赢的优质服务平台,促进商会和企业共同发展,树立商会新形象,共同创造商会新时期的灿烂辉煌。

 郑汉明会长作理事会工作总结报告

总结过去 展望未来

 

会上,郑汉明会长代表理事会对商会成立6年来的工作进行总结汇报。据了解,商会自成立以来,有四项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一是建立商会投融资平台,成立深圳市大潮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二是建立商会综合性资产管理服务平台,发起成立大潮汕股权投资基金;三是建立侨务工作、招商引资服务平台,现已举办了四届深圳展和两届海外展,五届侨商峰会,四届国际民间交流圆桌会,60多场专项活动;四是参与公益事业,反哺家乡建设,由商会发起捐建的汕头市慈爱托养中心已在2018年6月27日竣工。同时,我会联合慈善机构举办多场慈善活动、为家乡自然灾害受灾群众捐款。6年来共筹集3000余万元善款,商会众多成员热心奉献。

 

郑汉明表示,汕头商会2012年成立以来,在全体理事、监事会成员和秘书处工作人员的齐心协力下,不断开拓创新,在创新办会经验、丰富服务内容、加强外联工作、参与公益事业、创建平台载体等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诚挚感谢各位同仁对本届工作的认可和支持,衷心期望商会全体成员一如继往支持商会工作。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在新一届会长、监事长的带领下,相信商会未来将绽放出更绚丽的风采,取得更卓越的成绩,并不断为擦亮“潮商”品牌,弘扬潮汕文化作出更大贡献。

 

吴振城监事长对商会成立至今的总体财务收支情况进行汇报。商会成立至今,一直保持良好的财务状况,收入稳中有升。希望在新一届监事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继续坚守依法行使职权,财务透明化原则,杜绝铺张浪费,坚持开源节流,及时收集商会成员意见和建议,完善监督职能,切实维护好商会全体成员的合法权益。同时,他对第三届理事、监事会寄予希望,为打造商会品牌而共同努力,使商会稳健有序发展,迈进新时代续写新篇章。

第三届理事会会长郑基明致辞 

薪火永相传 谱写新篇章

 

第三届理事会会长郑基明首先对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同仁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承蒙大家的厚爱与支持,十分荣幸担任了汕头商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商会六年多来,在郑汉明会长、吴振城监事长的带领下,不断开拓创新,在内外联谊,经贸发展,服务社会,弘扬文化等方面取得了优越的成绩。

 

新征程扬帆启航,新使命重任在肩。在新一届理事会工作中,理事会全体成员将传承往届优良基业,遵守商会章程,维护商会制度,积极推动商会会务发展,以创立商会服务新高度,搭建桥梁助力企业发展,构建互惠共赢平台三个目标为奋斗方向,凝心聚力,打造共商、共享、共赢的优质服务平台,促进商会和企业共同发展,树立商会新形象,共同创造商会新时期的灿烂辉煌。

共贺商会迈进新时代 

第三届监事会监事长陈明勤表示,很荣幸当选汕头商会第三届监事会监事长这一职务。汕头商会在郑汉明会长、吴振城监事长的带领下,理事会监事会相互配合完成各项工作,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与支持。他深知荣誉背后是责任,表示将带领全体监事会成员尽心尽职,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新一届监事会的工作。监事会与理事会将充分发挥监督与服务的职能,相得益彰,同舟共济,努力为商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让商会取得更大的进步与突破。祈盼商会在即将到来的全新时期,开拓更广阔的格局,为商会建设发展史上续写更华丽的篇章!

 

黄健平秘书长汇报了商会秘书处的工作总结和规划。他表示,在创会会长郑汉明、创会监事长吴振城的指导下,在全体商会成员的支持下,秘书处在服务会员,创新活动,品牌宣传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今后的工作中,秘书处将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秘书处职能作用,不断开拓创新,优化服务机制,为商会会员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

 

[责任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