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政务公号“阳光榜”将点燃更多阳光

条评论立即评论

政务公号“阳光榜”将点燃更多阳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天,是晶报的又一次“创刊”——在社会各界代表的共同见证下,晶报App宣告正式上线。这是我们在新征程上迈出的第一步。

昨天,是晶报的又一次“创刊”——在社会各界代表的共同见证下,晶报App宣告正式上线。这是我们在新征程上迈出的第一步。

“更生活,更深圳,更阳光”。作为一家被誉为“最懂深圳”的媒体,为深圳人服务、垂直深耕本地是晶报的清晰定位与自觉使命。

所以,在昨天的上线仪式上,令人眼前一亮的除了新推出观点类融媒新产品“晶报说”、启动“阳光航线陇南行”公益项目、成立五年的“反诈联盟”在现场全新升级等之外,就是发布2019政务公号“阳光榜”。

该“阳光榜”依托晶报运营的政务新媒体矩阵数据,根据业界应用最广泛的微信传播力的评判标准即微信传播指数,综合各政务微信号发布信息的活跃程度、内容的传播效果、与粉丝互动情况以及社会公众关注度等多个维度,评选出10个阳光政务号、10个阳光民生号、1个阳光旗舰号和1个阳光前沿号。这是一份接地气、接“网”气的阳光榜单。

目前,晶报已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政务新媒体代运营机构,运营的政务新媒体项目超过140家,累计粉丝数超过2500万。这些将触角延伸向城市方方面面的政务新媒体,无论是深圳教育、深圳公安发布,还是深圳交警、深圳社保等,都是我们进入深圳、熟悉深圳的一个个通道;这背后的粉丝,则是现实生活中每一个关注并爱着这座城市的深圳人。

再小的个体也有品牌,再基层的公号也有亮点。作为最具互联网气质的城市,深圳在政务新媒体建设运用方面走在全国前列,无论是市区还是街道社区,以政务微信号为代表的政务新媒体在深圳是一种标配,日益成为发布政府信息、提供公共服务和实现政民互动的新渠道。

晶报发布政务公号“阳光榜”,就是着眼于以此推动政务服务乃至公共服务质量的持续提升,在这样一个新媒体矩阵中,进一步激活阳光的力量,以阳光感召阳光,以阳光点燃阳光。

新京报副总编辑王爱军作为嘉宾前来参加晶报App上线仪式,在谈及对晶报App未来的期许时,他强调的一点就是晶报App要深耕本地,把根扎在深圳,做大做强。发布“阳光榜”,就是我们执著”做大做强”的一种方式。

澎湃新闻副总编辑黄杨则表示,晶报App要依托相关社会资源和渠道,聚焦内容生产,加强大数据智能化的运用,加快开展有深圳特色的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等创新——这是非常中肯的建议,“阳光榜”的诞生就来源于数据智能化,未来,在这方面我们还将做出更多积极探索与尝试。

当然,发布2019政务公号“阳光榜”只是我们精耕细作、垂直深耕本地的一个组成部分。正如上线不是转型的结束,而是崭新而又漫长的执着出发,在拓展媒体改革转型、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新路径和新模式的道路上,对我们来说,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