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摩拜单车被“改头换面”?深圳每年约两万辆摩拜被加私锁

条评论立即评论

摩拜单车被“改头换面”?深圳每年约两万辆摩拜被加私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本是共享单车,却被喷漆加私锁据为己有。近日,深圳街头一辆被“改头换面”的摩拜单车引发广泛关注。记者采访发现,这种“改头换面”属个案,但是摩拜单车被加装私锁的每年竟有两万辆。

▲被喷漆“改头换面”的摩拜单车。

原标题:深圳每年约两万辆摩拜被加私锁

深圳晚报2019年5月29日讯 本是共享单车,却被喷漆加私锁据为己有。近日,深圳街头一辆被“改头换面”的摩拜单车引发广泛关注。记者采访发现,这种“改头换面”属个案,但是摩拜单车被加装私锁的每年竟有两万辆。

5月24日,网友“老木子001”在网上发了一张当天早上在景田街头拍到的图片。从图片可以看出,一辆单车从头到尾从上到下都被喷上了银色的漆,但从车轮和车筐等处残留的底色及车的外形可辨识出,这辆被“改头换面”的单车就是一辆摩拜单车。

摩拜深圳运维团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网友所发图片中的单车确为摩拜单车,这种“大变脸”属于典型个案,并不多见。但是,摩拜通过后台数据、用户反馈及运维团队街头巡查等方式统计,深圳每年约有两万辆摩拜单车被加装私锁,运维团队每天要花大量的人力物力给被人私自上锁的共享单车剪锁“松绑”。另外,破坏、私藏车辆,破坏、遮盖二维码,张贴、喷涂车身广告等现象更是不胜枚举。

据介绍,2019年开始,摩拜通过用户教育、账号冻结等多种措施,启动单车专项保卫行动,同时积极协助公安部门在多地打击单车破坏活动。目前多起案件涉事嫌疑人已被抓获。(记者 徐再杰)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