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小汽车增量调控运行平稳 摇号竞价指标放宽相关政策还在研究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小汽车增量调控运行平稳 摇号竞价指标放宽相关政策还在研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广东省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出台,对当前制约消费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九方面29条具体举措,其中提出逐步放宽广州、深圳两地汽车摇号和竞拍指标,扩大准购规模,这一消息迅速引发不少市民的关注。

原标题:小汽车增量调控运行平稳

摇号竞价指标放宽相关政策还在研究

深圳特区报2019年05月29日讯 昨日,《广东省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出台,对当前制约消费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九方面29条具体举措,其中提出逐步放宽广州、深圳两地汽车摇号和竞拍指标,扩大准购规模,这一消息迅速引发不少市民的关注。记者采访市交通运输局获悉,针对小汽车摇号竞价指标放宽,深圳目前仍在研究如何落实。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表示,2014年12月底开始深圳实行小汽车增量调控政策实行指标管理,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以12个月为一个配置周期,每周期配置额度8万个(个人指标占88%,单位指标占12%),采取摇号、竞价的方式各配置增量指标4万个。混合动力小汽车和纯电动小汽车增量指标无总量限制。小汽车增量调控政策实施以来,在缓解交通拥堵、改善空气质量、提升城市环境方面取得预期效果,目前政策运行平稳,各有关配套机制日益成熟,广受市民认可。

那么,深圳的车牌到底多难摇?记者统计了一年内深圳市小汽车增量指标摇号的情况,发现近一年每月的小汽车增量指标摇号总量在3000个左右,不过参与人数已经从105万上升至123万,中签率也从0.28%下降至0.24%。而在过去近一年半的时间里,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竞价成交价波动较大,个人指标平均成交价最低为44954元、最高为71967元,单位指标平均成交价最低为24411元、最高为76075元。

交通业内人士表示,放宽普通小汽车摇号和竞拍指标,相当于扩大了小汽车准购规模,也将刺激潜在消费力进入市场。 (记者 徐兴东)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