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5·29,我爱狗!深圳专设爱犬日,倡导“领养代替购买、文明关爱随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5·29,我爱狗!深圳专设爱犬日,倡导“领养代替购买、文明关爱随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莲塘口岸建设备受关注,日前通过竣工初验和消防验收,今年9月具备开通条件,深圳将首次实现边防、海关、检验检疫一次检验、一次放行。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经过半年筹划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

5月29日(谐音:我爱狗)

设为深圳市爱犬日

倡导“领养代替购买、文明关爱随行”

“5·29”深圳爱犬日主题宣传活动

今天将在深圳中心书城西广场展开

活动现场提供领养、打疫苗、办犬证等一站式服务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深圳市统计局昨天发布了最新经济数据。数据显示,深圳经济前四个月继续保持了平稳增长态势。工业生产、固定资产投资、社会零售总额及外贸出口额均保持了平稳增长势头。详情》

②我市将对产业用房出租人违规转让或以“以租代售”等形式变相转让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昨日,市住建局发布《关于规范产业用房租赁市场稳定租赁价格的若干措施(试行)(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详情》

③5月28日,《广东省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出台,对当前制约消费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九方面29条具体举措,其中提出逐步放宽广深两地汽车摇号和竞拍指标,扩大准购规模,这一消息引发不少市民关注。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对此回应称,深圳政策仍待进一步研究,目前没有新消息可以披露。

④据深圳市民政局消息:自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民政、公安部门精心组织,严密部署,于近期依法对4家非法社会组织进行了查处。相关名单包括:“深惠房协”(已取缔);“深圳赣南联谊同乡会”(已取缔);“深圳牛商会”(已劝散);“中国高校深圳校友足球俱乐部”(已劝散)。

⑤深圳家长注意,今年中考中招今日开始网上填报志愿。今年继续实行考前网上填报志愿,截止时间为6月3日。今年填报中考志愿须提交监护人手机短信验证码确认,每个考生最多有3次确认机会。

⑥莲塘口岸建设备受关注,日前通过竣工初验和消防验收,今年9月具备开通条件,深圳将首次实现边防、海关、检验检疫一次检验、一次放行。

⑦为严查涉摩涉电违法,昨日上午,深圳市交警局成立“深南突击队”,将通过整治行动,打造深南大道严管示范路,助力形成文明交通环境。

⑧昨日赣深高铁伯公坳2号隧道成功贯通,这是赣深高铁塘厦至深圳段贯通的首条隧道。

⑨南山区今年继续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拟新增海绵城市建设面积6.84平方公里。

天下事

①习近平会见第九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和中华海外联谊会五届一次理事大会代表。

②习近平28日在人民大会堂接受瑞士驻华大使罗志谊等7国新任驻华大使递交国书。

③教育部消息,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国家将在中等职业学校设立国家奖学金。

④交通运输部消息,截至5月27日,全国30个省份已启动制定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

⑤国家网信办统筹指导14家短视频平台,以及4家网络视频平台,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前,统一上线“青少年防沉迷系统”。

⑥27日,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故意杀人罪、诈骗罪、买卖身份证件罪对“北大学子弑母案”犯罪嫌疑人吴谢宇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⑦据外交部消息,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兼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孔铉佑被任命为中国新任驻日本大使,将于30日赴日履新。28日,孔铉佑在受访时就中美贸易摩擦表示,妥协退让不可能解决问题。

⑧媒体报道,近期美国联邦快递在未说明的情况下,将华为的包裹转移到美国。联邦快递28日表示,对于少量华为货件被失误转运表示抱歉,并辩称没有任何外部方面要求联邦快递转运这些货件。华为方面称,已向中国邮政监管部门提出正式投诉。

⑨据俄媒28日报道,俄罗斯内务部滨海边疆区总局新闻处消息称,当地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发生侧翻事故,造成2人死亡,19人受伤,伤者均已被送医。

⑩28日,日本神奈川县发生恶性伤人事件。一名男子持刀行凶,包括1名小学生和行凶者在内的2人死亡,另有包括多名小学生在内的至少16人受伤。

科技&财经

①28日,国家电网对外发布,即日起向社会开放科技创新平台,其中包括100个重点实验室。

②2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973,较前一交易日下调49个基点。

③28日A股市场延续反弹,上证综指收复2900点。

编辑:黄超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