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分类新时尚 巾帼扬风采 观澜街道垃圾分类出妙招

条评论立即评论

分类新时尚 巾帼扬风采 观澜街道垃圾分类出妙招

分享

活动在幼儿园孩子们朗朗上口的垃圾分类诗歌朗诵下揭开序幕。

活动通过公开征集的方式向辖区妈妈征集分类秒招。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卢东勃 )5月28日,观澜街道联合银星科技园共同举办了“分类新时尚·巾帼扬风采”观澜街道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该活动全面推行观澜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和减量的宣传力度,解决从居民家庭到小区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的源头50米问题,以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参与率,通过公开征集的方式向辖区妈妈征集分类秒招。

此次活动由龙华区观澜街道办事处主办,观澜街道市政管理服务中心承办,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街道办事处、社区等相关工作负责人、银星科技园企业代表及市民群众总计300余人参加。

妈妈们热情分享自己的生活小妙招。


活动中,观澜街道执法队负责人对街道近期的垃圾分类工作成效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后的工作开展进行整体性规划和展望。该负责人表示,在各级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下,今后观澜街道的垃圾分类工作一定能够做的更细致、更完善、更全面。

据了解,观澜街道以寻找解决家庭源头50米的分类方法为目的,通过前期公开招募的方式,吸引了许多家庭前来参与报名参与。在本次活动中多个家庭的妈妈们热情分享自己的生活小妙招,从变废为宝、源头减量等方面考虑,给观众展现了她们的想法和创意,普遍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和赞扬。

孩子们也在台下利用废弃材料进行DIY创作。


银星科技园打造以垃圾分类闲置循环经济、再生资源处理为核心内容的工业、商业、生活“三位一体”的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全链条垃圾分类生态示范片区。今年,以科教、娱乐、互动为一体的龙华区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基地将落户银星科技园,全方位构建生活垃圾分类教育平台,培养公众垃圾分类文明意识,引导公众参与垃圾垃圾分类。同时建设R2R包装展示及研究基地、闲置物品集散基地、再生资源处理实践基地、自然教育基地五大科普教育基地。并建设通过闲置循环经济中心覆盖工业、商业、生活各方面,构建出一个垃圾分类社区,为龙华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提供一个完整的可推广可复制的示范模式。 

让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的理念深入到辖区的每个家庭中去。


观澜街道垃圾分类工作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观澜街道将多途径、多方式的开展垃圾分类与减量宣传活动,不断完善硬件配置,开展物业小区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督导活动,促进居民在源头上实现垃圾分类,使物业小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达到100%、参与率50%以上、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30%以上,将观澜打造成洁净、宜居的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