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梁祝、黄河专场交响音乐会” 在盐田会堂精彩奏响

条评论立即评论

“梁祝、黄河专场交响音乐会” 在盐田会堂精彩奏响

分享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5月28日晚,“梁祝、黄河专场交响音乐会”在盐田会堂精彩上演。粤港澳艺术家为盐田市民献上了一场文化与艺术相融合的盛宴,赢得了现场观众长时间的热烈掌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到场聆听了音乐会。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5月28日晚,“梁祝、黄河专场交响音乐会”在盐田会堂精彩上演。粤港澳艺术家为盐田市民献上了一场文化与艺术相融合的盛宴,赢得了现场观众长时间的热烈掌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到场聆听了音乐会。

“梁祝、黄河专场交响音乐会”在盐田会堂上演

音乐会上,著名作曲家、指挥何占豪登台指挥,为盐田市民带来了一场丰盛的音乐视听盛宴。熟悉何占豪的人都知道,他是世界著名作曲家兼指挥、上海音乐学院教授、上海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历任多届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屡获中外唱片公司颁发金唱片奖、白金唱片奖,其代表作品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合作)是我国音乐艺术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

“梁祝、黄河专场交响音乐会”在盐田会堂上演

《茉莉芬芳》《别亦难》《梁山伯与祝英台》……在何占豪的指挥下,几首经典曲目在大厅里缓缓响起。《茉莉芬芳》旋律委婉优美、波动流畅,感情细腻温柔,将茉莉花开时各种娇美的姿态和沁人心脾的芬芳美丽如一幅画卷徐徐展开。《梁山伯与祝英台》曲调凄美婉转,悠扬缠绵,诉说着爱情的诗意。古筝、二胡、小提琴、钢琴等多种乐器,中西交融、雅俗共赏,旋律优美感人,受到现场听众的喜爱。

“梁祝、黄河专场交响音乐会”在盐田会堂上演

下半场,激扬奋进的《我的祖国》奏起,现场管弦乐、鼓点声、掌声和谐地交织在一起,将晚会推向了高潮。在观众一遍又一遍的掌声中,交响乐团演奏地《黄河》为本场音乐会画上圆满的句号,让观众如痴如醉。

“梁祝、黄河专场交响音乐会”在盐田会堂上演

“以前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场景,如今能在家门口观看,而且还有大师级的音乐家来演出,这样的机会实在太难得了,带着孩子来开开眼界,接受音乐的熏陶。”现场,不少家长带着小朋友来感受音乐的魅力。“自从盐田有了交响乐团,凡是有活动的时候我都会到场听,这给我的生活增添了几分高雅。”在盐田工作的何女士表示,在这里生活的人是幸福的,因为有深圳最美的山海,还有宜居宜业宜游的良好生态环境。

“梁祝、黄河专场交响音乐会”在盐田会堂上演

记者了解到,盐田区交响乐团于2015年成立,以盐田文艺骨干为主,是非职业的专业文艺团队,现有90多名演奏员,均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及欧美一流音乐学院等,其中博士、硕士研究生30多人。乐团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公益演出和文化活动,成功举办纪念盐田建区20周年音乐会、《向大师致敬》俄罗斯作品专场音乐会、交响乐下基层巡演等,并连续在第三届和第四届香港国际音乐节、一带一路国际才艺大赛中荣获杰出金奖。

[责任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