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容量惊人!改装的轮椅价值百万元 暗藏898块CPU

2019-05-28 19:51来源:深圳新闻网

海关查获的CPU

深圳新闻网5月28日讯(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刘运兴)5月28日,皇岗海关在福田口岸入境大厅,查获一名港籍旅客利用改装轮椅藏匿走私898块CPU入境案件,初估案值约人民币100万元。目前,海关正对该案件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5月22日上午,在福田口岸入境大厅,一名60岁左右乘坐在电动轮椅上的女性旅客经过海关监管通道。据当值关员介绍,该女子行李不多,轮椅上只有一些空背包和空袋子。随后,海关关员对其携带物品及轮椅进行检查,发现轮椅底部的电池盒有异常,存在夹藏嫌疑。在拆解轮椅电池盒后,关员发现电池盒内整整齐齐叠放着一批散装CPU。经清点,共查获INTEL各型号 CPU898块。关员调查发现,当事人持有残疾人证件,并承认此次为帮人带货,收取了300元“带工费”。 

海关提醒广大旅客,根据法律规定,以藏匿、伪装、瞒报、伪报或者其他方式逃避海关监管,运输、携带、邮寄国家禁止或者限制进出境的货物、物品或者依法应当缴纳税款的货物、物品进出境的是走私行为,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小知识:中央处理器(CPU,Central Processing Unit)是一块超大规模的集成电路,是一台计算机的运算核心(Core)和控制核心( Control Unit)。它的功能主要是解释计算机指令以及处理计算机软件中的数据。

[责任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