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刘平生书记率队参加“香港金融青年实习启动礼”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刘平生书记率队参加“香港金融青年实习启动礼”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5月27日,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刘平生同志率队赴香港参加“金融青年实习启动礼”活动。其中,参加启动礼的香港中联办陈冬副主任,对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促成香港大学生赴深圳实习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和高度评价。

  2019年5月27日,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刘平生同志率队赴香港参加“金融青年实习启动礼”活动。此次实习活动,是在香港中联办、香港民政事务局和香港金融管理局支持指导下,由香港金融青年会具体推进实施的,旨在促进香港金融青年了解中国金融发展状况,融入祖国发展大局的一项重要两地交流活动。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的支持协调下,2019年有50名香港金融方向的大学生赴深圳开展为期6周的“金融科技人才培育计划:深圳暑期实习计划2019”的实习活动。其中,参加启动礼的香港中联办陈冬副主任,对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促成香港大学生赴深圳实习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和高度评价。

  刘平生同志代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在实习启动礼上致辞。刘平生同志对实习启动礼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回顾了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深港金融合作取得的一系列成果,“深港通”、基金互认顺利实施,前海跨境人民币贷款率率先启动,内地首批港资控股的证券公司和合资基金公司落户深圳等。尤其是金融科技领域,深港两地金融监管局不仅率先签订了两份金融科技合作备忘录,还联合开展金融科技专项奖评选活动,联合举办“中国·深圳FinTech(金融科技)全球峰会”以及“香港金融科技周深圳日”、“深港澳金融科技师”专才计划等系列活动。刘平生同志强调,本次赴深圳的“金融科技人才培育计划”实习活动,是深港两地在金融合作方面又一次重大的实践,必将加深两地金融的互通和了解,积极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

  对赴深实习的香港青年大学生,刘平生同志表示,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会同有关金融机构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工作,在深圳市《支持金融人才发展实施办法》的框架下,细化落地各项赴深实习、工作的港澳青年支持政策,吸引更多的港澳有志青年来深形成积聚效应。同时,刘平生同志对香港青年大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他们亲身感受深圳的活力和巨大变化,切实体会国家发展的大好形势,发挥青年人特有的朝气和创造力,争做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主力军。

  启动礼后,刘平生同志还与来自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的赴深实习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听取他们的实习感受和意见诉求。听到香港大学生们反映,在这次活动之前,他们从来都没有来过近在咫尺的深圳,刘平生同志非常感慨。他认为,这样的实习交流活动非常必要,也很及时。他表示,将进一步研究措施,建立和扩大深港金融青年的交流平台,提供更多的深圳金融机构情况介绍和工作资讯,为香港大学生,特别是金融方面的学生提供更多的帮助,引导他们了解深圳,认识深圳,喜欢深圳,为深港合作贡献力量,携手共绘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美好画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