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市水务局举办2019年度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培训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水务局举办2019年度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培训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24日,市水务局在深圳市委党校学苑大厦第二报告厅举办2019年度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培训会,深入学习贯彻2019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关于水库安全的有关精神,全面落实“三个责任人”和“三个重点环节”,分析水库运行常见问题,推动水库管理工作提档升级。

  5月24日,市水务局在深圳市委党校学苑大厦第二报告厅举办2019年度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培训会,深入学习贯彻2019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关于水库安全的有关精神,全面落实“三个责任人”和“三个重点环节”,分析水库运行常见问题,推动水库管理工作提档升级。各区(新区)水务局、各水管单位、各街道有关负责人、水库行政责任人及相关人员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水务局罗宜兵副巡视员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清醒认识目前水库管理方面存在的短板,切实把认识统一到“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上来,从细从实抓问题、补短板,全面强化行业监管,不断提高水库安全运行管理水平。

  应邀前来授课的国家能源局大坝安全监察中心信息总监傅春江,在会上详细讲解了水库大坝安全信息化建设、应用和展望等;广东省大坝技术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袁明道,就“三个责任人”规范性履职标准及水库运行管理“三个重点环节”进行了解读,并就水利部2018年水库安全运行专项督查发现的有关问题及水库常见的问题进行了分析。

  此次培训会内容丰富,形式生动,达到了预期效果。(水资源和供水保障处 戴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