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2019年全国双创周暨深圳国际创客周龙岗太空科技分会场活动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9年全国双创周暨深圳国际创客周龙岗太空科技分会场活动启动

分享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科技创新与交流,5月28日,2019年全国双创周暨深圳国际创客周龙岗太空科技分会场活动在深圳举行。活动现场,“地星二号”90天头低位卧床实验正式启动。


“地星二号”90天头低位卧床实验正式启动

深圳新闻网2019年5月28日讯(记者 潘润华)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科技创新与交流,5月28日,2019年全国双创周暨深圳国际创客周龙岗太空科技分会场活动在深圳举行。活动现场,“地星二号”90天头低位卧床实验正式启动。

据介绍,“地星二号”90天头低位卧床实验能有效模拟失重导致的心血管功能失调、肌肉萎缩和骨质丢失等主要生理效应,系统验证我国长期失重生理效应防护方案和航天员后恢复方案,将为空间站航天员长期在轨飞行健康保障提供重要的理论数据和实验依据。该实验也是世界上最大规模同步开展的人体模拟失重实验。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以“地星二号”90天头低位卧床实验启动为契机,围绕载人航天相关技术研究,开展航天医学健康学术高峰论坛,组织太空科技航天探索创新创业大赛,推动学术交流与技术创新,促进科技创新与产业融合。

启动仪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赵玉芬发表致辞。她表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加速推进,我们国家在一些前沿方向开始进入并行、领跑阶段,科技实力正处于从量的积累向质的飞跃、点的突破向系统能力提升的阶段,这些成就的取得,凝聚着广大科技工作者默默的奋斗和无私的奉献。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协主席蒋宇扬在致辞中指出,太空科技研究院是深圳市在载人航天领域引进的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基础科研机构,也是深圳市具有显著影响力的航天科普教育基地,在推动国际交流合作,开展航天科普教育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目前,深圳市正在举全市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深圳搭建一个服务国家载人航天事业,促进行业交流合作的高水平科研平台,为支持国家航天事业发展和推动深圳加快建设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做出新的贡献。

深圳市发改委副主任余璟表示,太空科技研究院自创建以来,开展了大量国家载人航天工程研究工作,推动了航天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提升了深圳在国家载人航天领域的城市地位。研究院已成为深圳航天领域的一张闪亮“名片”。此次活动的召开,对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深圳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现场,贺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刘荣林指出,此前贺州市人民政府与太空科技研究院签订了合作协议。目前,“地星二号”90天头低位卧床实验在贺州正有序开展中。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