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听!在联合国人居署总部讲述的这个“深圳故事”,真的很美!

条评论立即评论

听!在联合国人居署总部讲述的这个“深圳故事”,真的很美!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当地时间5月27日,在非洲国家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深圳故事”真情讲述,引人赞颂。

原标题:听!在联合国人居署总部讲述的这个“深圳故事”,真的很美!

深圳特区报2019年5月28日讯 当地时间5月27日,在非洲国家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深圳故事”真情讲述,引人赞颂。深圳与联合国人居署合作开展的“深圳故事:经济、社会、环境转型”项目成果在首届联合国人居大会上成功发布,在国际平台上向世界展现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深圳建市40年的发展成就。

该项目形成的《深圳故事:经济、社会、环境转型》研究报告成果,由联合国副秘书长、人居署执行主任迈穆娜·穆赫德·谢里夫和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作序,从经济发展、城市规划、环境改善、文化发展、人文社会等方面,总结展示了深圳40年的城市发展经验。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金海与联合国人居署项目司司长拉夫先生、城市经济与金融局局长卡米亚先生以及部分作者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陈金海对人居署长期以来给予深圳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此次合作成果做了积极评价,强调本项目是国内外学者紧密合作以国际化专业化视角讲解深圳故事的一次成功尝试,希望能够更好地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城市的发展提供经验参考和借鉴。人居署有关专家对项目背景及有关内容作了全面介绍,表示深圳的城市发展经验正符合此次大会的主题——“创新让城市和社区生活更美好”。来自德国、意大利、加拿大和博斯瓦纳等地的学者分别对相应章节的研究成果作了深入解读。发布会现场反响热烈,与会人士与发布专家积极交流互动,纷纷索取研究文本,他们对深圳建市40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惊叹与赞赏。“深圳故事”、中国声音在联合国人居署总部得到广泛传播。

该项目自2018年5月启动以来,人居署先后派2批专家前往我市开展调研。专家们深入我市高新企业、公园社区、政府部门等,感受深圳城市发展的魅力。2018年9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会见人居署高层领导,确定2019年5月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人居署总部进行成果发布。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该项目的国际影响力,更好地向世界展示深圳城市形象,由陈金海带队的深圳文化代表团赴在摩洛哥、埃及、肯尼亚三国对项目成果进行了推介,分别与人居署阿拉伯总部以及摩洛哥办事处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增强了双方文化合作的意愿。代表团受邀参加了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召开的联合国首届人居大会,这次大会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会,与会总人数超过3000人。会议期间,代表团与人居署项目司司长拉夫先生就如何更好的推广深圳经验,进一步加深双方交流合作等相关议题进行了会谈。

深圳市文化代表团到访联合国人居署总部

当地时间5月27日,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金海带队的深圳市文化代表团拜访了位于肯尼亚内罗毕的联合国人居署总部,并与人居署项目司司长拉夫先生进行了会谈。受联合国副秘书长、人居署执行主任迈穆娜·穆赫德·谢里夫委托,拉夫先生对深圳市文化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并高度认可代表团此前在人居署阿拉伯总部和摩洛哥办事处进行的系列交流活动。拉夫先生认为深圳四十年间从一座小渔村成长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令人赞叹,希望深圳的发展经验能够更好的惠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城市,为它们的发展提供经验借鉴。陈金海感谢人居署提供国际化平台,采用国际化专业化视角高质量完成“深圳故事:经济、社会、转型”项目,并在联合国首届人居大会上发布,让深圳向世界更好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深圳建市40周年取得的发展成就,并表示期待与人居署进一步合作,为世界城市发展提供中国经验和中国智慧。(记者 韩文嘉)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