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国际客运通航城市将达50个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国际客运通航城市将达50个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党委书记杨进,民航中南地区空管局局长张建,深圳市领导杨洪、高自民,意大利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白露茜出席发布仪式。深圳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成效显著深圳机场国际客运航线通达全球50城,机场内大屏幕滚动播放着航线图。

  5月30日起,旅客可由深圳乘机直抵罗马。而随着深圳-罗马航线开通,深圳国际客运通航城市将增至50个。这是记者昨天从深圳机场举行的发布仪式上获得的消息。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等出席活动。

  这50条国际客运航线,包括亚洲航线29条、欧洲航线11条、大洋洲航线6条、美洲航线3条、非洲航线1条。国际客运通航城市突破50个,标志着深圳机场国际化水平上了新台阶,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步入新的发展阶段。

  2016年,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赋予深圳机场“国际航空枢纽”全新定位,深圳机场国际业务发展由此步入快车道,3年多来共新增国际客运航线近40条,其中洲际航线从无到有,达到21条。去年,深圳机场年旅客吞吐量4934.9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21.9万吨。

  目前,深圳机场正抓紧推进卫星厅、三跑道等新一期扩建工程建设,着力构建高效的“海陆空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打造高质量、高水平国际航空枢纽,更好服务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党委书记杨进,民航中南地区空管局局长张建,深圳市领导杨洪、高自民,意大利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白露茜出席发布仪式。

深圳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成效显著


深圳机场国际客运航线通达全球50城,机场内大屏幕滚动播放着航线图。

  “直航将进一步加强深圳和意大利各领域深度合作,同时为意大利各界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提供方便”。5月27日,以“湾区之心、连通世界”为主题的深圳机场国际航线通达全球50城暨“深圳-罗马”航线发布仪式在深圳机场举行,意大利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白露茜在发表致辞时表达了对深圳和意大利经贸文化交流的美好祝福。

  随着深圳-罗马航线于5月30日正式开航,深圳机场国际客运通航城市将达到50个,航线网络覆盖欧美澳亚非五大洲,可以直通多个全球金融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城市。未来深圳将继续拓展和加密国际航线网络,加快建设世界级国际航空枢纽城市,为“民航强国”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做出努力。

  13小时直飞罗马,深圳“一带一路”朋友圈扩大

  5月30日起,海南航空正式开通深圳-罗马直飞航线,搭乘波音787梦想客机不到13个小时,就能从深圳抵达意大利罗马。海南航空董事长谢皓明表示,中国和意大利分处古丝绸之路两端,今年是中意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深圳-罗马航线的开通对两国深化合作有着特别意义。随着深圳-罗马航线开通,深圳机场国际客运航线与已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16个国家的31个城市实现通航。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落地,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日益活跃。深圳机场主动对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将国际航线网络连通至更多已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积极打造海上丝绸之路“4小时航空圈”和连通全球主要城市的“12小时航空圈”。在海上丝绸之路“4小时航空圈”方面,深圳机场积极开辟东南亚商务干线和热门旅游航线,将深圳打造成为内地飞往东南亚的重要中转点,目前深圳机场航线网络已与东盟十国中的9个国家实现了直航。与此同时,深圳机场还通过开辟洲际远程航线,促进与阿联酋、新西兰、俄罗斯、奥地利、南非、意大利等已同中国签订“一带一路”合作文件国家的联系,加强经贸、旅游、文化等全方位的合作交流。

  三年新增国际航线近40条,洲际航线超20条

  经过40年的快速发展,深圳已经成长为实际管理人口超2000万、经济总量达2.4万亿的城市,航空市场需求旺盛,民航事业发展潜力大。近年来,深圳机场大力加强国际航线拓展,尤其是洲际航线开拓。2016年至2018年,深圳机场连续三年新开国际客运航线数量均在10条以上,三年共新增国际航线近40条、洲际航线超20条。5月30日“深圳-罗马”国际航线开通后,深圳机场国际客运通航城市将增加至50个,洲际航线也将达到21条。深圳机场国际航线网络实现了亚洲、欧洲、非洲、北美洲和大洋洲全覆盖,直飞航线连通了伦敦、巴黎、法兰克福等著名航空枢纽。

  国际客运通航城市突破50个,标志着深圳机场国际化水平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国际航空枢纽建设也步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深圳机场促进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大湾区建设的“引擎”功能将更趋明显。深圳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红波表示,近年来深圳机场在航线网络布局中,重点瞄准与深圳产业关联度、契合度高的全球金融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所在城市,与包括伦敦、巴黎、法兰克福、布鲁塞尔、洛杉矶、苏黎世、温哥华等城市实现通航,强化了深圳与全球主要经济、科技、创新中心的经贸往来,不断增强了国际航线对提升深圳全面对外开放的供给水平和支撑能力。

  “深圳机场将按照‘先行示范区、强国城市范例’的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闻鸡起舞、日夜兼程,对标一流、勇当尖兵,服务旅客通达全球,助力深圳连通世界。”

  全力打造高效的海陆空铁综合交通枢纽城市

  民航运输业是战略性产业,未来深圳将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开辟更多直通全球主要城市的航班航线,不断改善和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加快建设世界级国际航空枢纽,为建设“民航强国”做出努力。深圳市机场集团副总裁王穗初表示,今年深圳还将开通雅典、德黑兰等直飞航线,预计到2025年国际航线数量将增加到100条。

  据介绍,深圳机场将从优化空地资源、提升硬件设施、改善通关环境等多个方面入手,不断提升国际航空枢纽发展能力。近年来,深圳机场已先后实现了口岸24小时通关、外籍旅客离境退税、国际(地区)“通程航班”等政策和业务,并通过对航站楼国际区域进行适应性改造,加快出入境自助化通关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保障设施、优化中转流程,推动机场口岸功能完善和中转服务水平提升。随着今年5月1日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在深圳机场正式实施,深圳机场作为国际航空枢纽的中转吸引力进一步增强。

  目前深圳机场正全面加快推进卫星厅、三跑道等新一期扩建工程建设,积极采用新技术加快“未来机场”建设,着力构建发达高效的“海陆空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未来,深圳机场将加快推进“客、货、城”战略实施,打造高质量、高水平国际航空枢纽,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机场群建设,更好地服务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强国城市范例”,更好地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