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新秀社区儿童环保宣传知识

条评论立即评论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新秀社区儿童环保宣传知识

分享

5月25日上午,新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儿童环保宣传活动,来自社区的二十多位小朋友和6名义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刘嘉敏)为了提升学生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使学生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逐渐形成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培养学生之间的团队合作能力。5月25日上午,新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儿童环保宣传活动,来自社区的二十多位小朋友和6名义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热身游戏“大风吹”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并且活跃现场气氛,让参与者相互认识。随后是垃圾分类知识的讲解,社工通过问答的方式,引导参与者认识平时的生活垃圾可以分为哪些类别,小朋友们都认真聆听并积极举手回答问题。社工还让学生看了一些环卫工人工作现场的照片,让学生更加明白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在接力赛跑环节,通过分组比赛,获得第一名的一组可以优先选择垃圾分类的道具,并且在最终的垃圾分类比赛过程中遇到难题,可以有两次机会向社工提问,获得第二名的一组可以有一次机会向社工提问。为了获胜,小朋友们认真商量对策并全力以赴,各组的带领义工也积极引导本组组员。

最后的垃圾分类比赛环节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在每组都领取道具后,义工带领本组队员回到自己的“大本营”,随即垃圾分类比赛开始了,各组争分夺秒,投入到比赛中,本次活动中的“垃圾”是以图片的形式展现出来,避免了学生对有些字不认识的情况出现。在每一组都完成比赛后,由义工统计正确率,最终以得分的高低分出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工作员根据名次发放对应的礼品,拿到礼品的小朋友开心地回到组里分享。

本次活动寓教于乐,不仅让小朋友在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也可以让小朋友们带动整个家庭,实现“小手牵大手,垃圾分类一起走”,让垃圾分类“入耳”更“入心”。最后,感谢义工对活动的支持和付出,也希望更多居民朋友加入到垃圾分类队伍,养成垃圾分类习惯。  


[责任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