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庆六一学国粹画英雄 爱国主义教育进行中

条评论立即评论

庆六一学国粹画英雄 爱国主义教育进行中

分享

5月25日下午,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黄贝街道新谊社区党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深圳市鹏星社会工作服务社、深圳市咚咚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国粹 画英雄”亲子活动,并为孩子们送上六一的特别礼物《学京剧·画京剧》精品书籍。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彭海燕)为响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加强戏曲知识普及教育,2019年5月25日下午,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黄贝街道新谊社区党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深圳市鹏星社会工作服务社、深圳市咚咚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国粹画英雄”亲子活动,并为孩子们送上六一的特别礼物《学京剧·画京剧》精品书籍。

知名戏剧主持及中华戏曲公益推广者段安平,由京剧历史到生旦净丑,进行国粹京剧知识的讲解、示范。小朋友流利地回答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24个字,拉开了活动的序幕,让全场感受到了核心价值观的深入人心。特邀嘉宾原中国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郑元,简短唱段、现场还耍起了双花枪,让家长和小朋友们拍手叫绝。

活动中和孩子一起在书中找英雄,主持人询问大家喜欢哪位英雄?有的说喜欢赵子龙,喜欢他的精忠报国;有的说喜欢诸葛亮,因为他很聪明;有的说喜欢岳飞,因为有母亲精忠报国的刺字,他很爱国;有的说喜欢刘备有情有义善良,知道他桃园三结义的故事,看来新谊社区的孩子们对于英雄的概念并不陌生,默默地点下了赞!“学国粹画英雄”的最后环节,鹏星社工带领亲子,共同完成京剧绘本的英雄描图绘画。专注的孩子和小心翼翼的家长们,一笔笔勾勒,完成作品,点评后为孩子们颁奖。

新谊社区党委组织开展活动,使得青少年学生与家长们在较短的时间内,全面、直观的学习和体验戏曲艺术,使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价值观植根脑海,建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展现勇于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