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8天内连续3次“红暴” 家长纠结:孩子到底上不上学?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8天内连续3次“红暴” 家长纠结:孩子到底上不上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气象部门发布暴雨橙色、红色等高级别气象预警时,家长总会纠结“孩子到底上不上学?”“已经到校的孩子要不要接回来?”

原标题:深圳8天内连续3次“红暴”

家长纠结:孩子到底上不上学?防御指引:注意5个时间区间!

深圳商报2019年05月28日讯 昨天深圳迎来今年第3次“红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停课。从5月20日今年首个暴雨红色预警“上线”,8天内深圳“红暴”已经连续出现3次。气象部门发布暴雨橙色、红色等高级别气象预警时,家长总会纠结“孩子到底上不上学?”“已经到校的孩子要不要接回来?”

据了解,根据我市发布的《台风暴雨高级别预警分时段学校防御指引(2017年修订版)》,暴雨红色预警根据发出时间不同,细分为5个时间区间,都有相应的防御指引:

一、6:30前发出(上学前),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全日停课。

二、6:30—8:00发出(上学途中),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全日停课。未离家上学的学生应留在家中;学校继续开放,同时应指派专人负责保护在校的学生和入园的儿童。除情况允许或者监护人陪同外,学校不得让在校学生自行离校;可能出现危险情况的,学校应当安排学生到安全场所避险。

三、8:00—12:00发出(在校时段),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继续上课;可能出现危险情况的,学校应当安排学生到安全场所避险。

四、12:00—14:30发出(午休、下午上学途中),非寄宿制学校停课,寄宿制学校及幼儿园继续上课;未离家上学的学生应留在家中;学校继续开放,同时应指派专人负责保护在校的学生和入园的儿童。

五、14:30后发出(在校时段),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继续上课;可能出现危险情况的,学校应当安排学生到安全场所避险。

此外,暴雨橙色预警分为2个时段:若暴雨橙色预警在6:30—8:00发出,或6:30前发出且6:30—8:00仍在生效;或者在12:00—14:30发出,或12:00前发出且12:00—14:30仍在生效时,家长发现风雨较大,上学可能存在一定危险时,可以自行把握学生上学时间,并告知学校,待安全隐患消除后再送学生上学。

据了解,深圳市气象局、教育局联合推出了上下学时段高级别台风暴雨预警提示服务“预警铃”,家长可通过关注“深圳天气”微信公众号,或使用“深圳天气”APP,定制“预警铃”服务。(记者 徐恬)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