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首个糖尿病足专科在罗湖中医院成立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首个糖尿病足专科在罗湖中医院成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罗湖中医院糖尿病足专科、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曹烨民工作室在罗湖中医院揭牌成立。

原标题:我市首个糖尿病足专科在罗湖中医院成立

深圳特区报2019年05月28日讯 日前,罗湖中医院糖尿病足专科、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曹烨民工作室在罗湖中医院揭牌成立。据悉,这也是我市公立医院首次成立糖尿病足专科。

糖尿病足是最严重且代价最高的糖尿病并发症之一。据统计,我国糖尿病患者超过1.1亿,其中,出现糖尿病足临床神经和血管病变的患病率可高达66%。糖尿病足具有高复发率、高截肢率、高死亡率的“三高”特点,糖尿病足截肢率占非创伤截肢比重的60%以上。目前深圳市还没有糖尿病足专科,此次罗湖中医院成立该专科,弥补了这项空白,将提高糖尿病足患者的早期预防和全程管理能力,促进患者功能恢复,提高生存质量,延长患者寿命,降低截肢率、致残率和病死率。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脉管科主任曹烨民教授表示,罗湖中医院发挥中西医结合优势,成立了糖尿病足专科,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将为该专科发展提供大力支持。据介绍,未来2-3年内,罗湖区中医院将成立深圳市首个多学科协助诊疗模式(MDT)的“糖尿病足诊疗中心”,旨在加强糖尿病足的相关研究,力争为更多糖尿病足患者提供最好的医疗服务。(记者冯庆通讯员陈晨)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