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石壁龙园区一期开工建设 鹏城实验室步入发展快车道

条评论立即评论

石壁龙园区一期开工建设 鹏城实验室步入发展快车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27日上午,鹏城实验室石壁龙园区一期工程启动仪式举行。

原标题:石壁龙园区一期开工建设

鹏城实验室步入发展快车道

深圳特区报2019年05月28日讯 5月27日上午,鹏城实验室石壁龙园区一期工程启动仪式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表示,园区奠基标志着实验室建设再添新动力,由此正式步入集聚优势资源、勇担创新驱动发展重任的快车道。

作为广东省首批布局建设的省实验室之一,鹏城实验室是广东、深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成立仅1年多,鹏城实验室便组建了5个研究中心和11个院士工作室,汇聚了18位院士和近千人的科研团队,启动了7个重大科研项目,初步建成了3大科学装置,体现了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深圳速度”,在建设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创新型实验室进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

昨天启动建设的鹏城实验室石壁龙园区,位于西丽湖国际科教城重点规划片区,生态环境良好,交通便利,园区周边聚集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南方科技大学、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等大学和科研机构,科技创新优势明显。根据规划,鹏城实验室石壁龙园区总面积达13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50万平方米。其中园区一期工程用地19.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0.8万平方米,预计2023年底竣工并投入使用。

按照“三步走”的建设目标,鹏城实验室到2020年将初步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研机构,到2030年将迈入国家实验室行列,到2050年建设成为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创新型实验室。

“目前,鹏城实验室已在成为国家实验室的行列上占据了一定的先机。”高文说,鹏城实验室必将不负历史使命,勇作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以实际行动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贡献。 (记者 綦伟)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