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内鬼”里应外合 6人网上“组团”盗窃 光明警方破获一宗特大工厂盗窃案

条评论立即评论

“内鬼”里应外合 6人网上“组团”盗窃 光明警方破获一宗特大工厂盗窃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27日,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获悉,光明警方近日破获一宗特大工厂盗窃案,在河南、湖北、深圳等地将6名涉案人员全部抓获归案,被盗的价值超百万元的财物也全部找回。

原标题:“内鬼”里应外合 6人网上“组团”盗窃 一宗特大工厂盗窃案日前被光明警方破获

深圳晚报2019年5月28日讯 5月27日,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获悉,光明警方近日破获一宗特大工厂盗窃案,在河南、湖北、深圳等地将6名涉案人员全部抓获归案,被盗的价值超百万元的财物也全部找回。

科技公司仓库遭洗劫

经济损失上百万元

5月17日8时许,市公安局光明分局玉塘派出所接到辖区某科技公司报警称,公司仓库门锁被撬开,仓库内存放的IC芯片、DDR、主控等贵重电子材料被盗,初步估算损失超百万元。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调查。

据了解,最先发现仓库被洗劫一空的是该公司的仓库管理员。当天上午8时许,他在清理垃圾时,看到仓库后门大开,锁有被撬的痕迹,仓库内存放的电子材料也不见踪影。

视频监控显示,5月17日4时左右,有3名男子来到该公司的仓库,在撬开大锁后,将电子原材料分多次搬出并装车运走,整个过程不到半小时。

民警初步判断,该公司中很有可能存在“内鬼”,在里应外合的情况下,盗窃团伙才能迅速盗窃仓库财物。

多路嫌疑人全部落网

团伙竟是网上“组团”

虽然多名嫌疑人均逃离了深圳,但民警通过走访摸排和信息研判,很快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和落脚点。然而,让民警疑惑的是,嫌疑人之间关联性不强,有些嫌疑人之间甚至毫无关联。为尽快解开谜团,光明警方兵分多路,迅速对涉案嫌疑人开展抓捕行动。

5月21日,办案民警首先在湖北随州将两名作案人员陈某、邱某抓获,通过现场审讯掌握的线索,又在河南禹州将负责开锁的陈某卫抓获。同一天,另一路民警在深圳宝安将“内鬼”黎某抓获。随后,又在湖北武汉将负责销赃的叶某、李某抓获,并找到了被盗走的电子原材料。

经审讯,6名涉案人员对组团盗窃工厂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记者了解到,“内鬼”黎某是该科技公司的前任部门经理,对公司的管理及仓库货物价值非常熟悉。黎某将情况告知好友陈某后,由陈某负责组织人员进行盗窃。陈某找到了自己的网友邱某,并在网上联系了“能开所有锁类”的陈某卫,3人根据黎某提供的地图和信息踩点后,分工合作,于5月17日凌晨顺利“得手”。其后,陈某又在网上联系了叶某和李某,以4万元的价格将价值上百万元的电子原材料贱卖。

这6名犯罪嫌疑人大都互不相识,他们通过网络临时“组团”,作案后又各自逃离,相互之间人身依附属性非常低,也因此为办案带来一定阻碍。

目前,6名嫌疑人均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被盗财物也已返还给受害公司,案件正在进一步核查侦办中。(记者 高灵灵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