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2019年深圳市专利奖申报工作将截止 同族专利数量华为最多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9年深圳市专利奖申报工作将截止 同族专利数量华为最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日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深圳市专利奖申报工作将于5月31日22时截止(其他时间段申报系统不能填报),还没有申报的企业要抓紧最后几天的机会。

原标题:2019年深圳市专利奖申报工作本月底截止 同族专利数量华为最多

深圳商报2019年5月28日讯 记者昨日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深圳市专利奖申报工作将于5月31日22时截止(其他时间段申报系统不能填报),还没有申报的企业要抓紧最后几天的机会。

具体申报的路径为:广东政务服务网-深圳市-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科学技术奖(专利奖)-在线办理。网址为:http://www.gdzwfw.gov.cn/portal/guide/11440300398538336H3442100000007。

根据市知识产权局的数据分析显示,深圳市专利奖从2007年开始,每年评选一次,2007-2009年每年授奖总数不超过15项,2010-2017年每年授奖总数不超过25项,可见近年来深圳市在专利创新方面给予的重视越来越大。

从第一届到第十一届的深圳市得奖专利权人的得奖专利量中可以看出,授奖3件以上的专利权人类型均为企业,为市场创新的主体,其中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及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3家企业每年均有一项授奖专利,这与评价指标要求考核的经济效益和市场份额不无关系。

从技术领域分布上看,电机/电气装置/能源、数字通信、计算机技术分别以35项、35项、29项排名前三。同族专利数量最多的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CN200780001879.X“通信系统中序列分配方法、序列处理方法及装置”,数量为35件。据了解,同族专利是指基于同一优先权文件,在不同国家或地区以及地区间专利组织多次申请、多次公布或批准的内容相同或基本相同的一组专利文献。(记者李佳佳)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