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薪资太低?10年芯片工作经验人才平均招聘月薪19550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薪资太低?10年芯片工作经验人才平均招聘月薪19550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BOSS直聘昨日发布《2019年芯片人才数据洞察》指出,10年芯片工作经验人才平均招聘月薪为19550元,仅为同等工作年限的软件人才薪资的一半。近3年企业对芯片人才需求量不断加大,到2020年,芯片人才缺口将超30万。

原标题:10年芯片工作经验人才平均招聘月薪19550元 芯片人才缺口大

深圳商报2019年5月28日讯 BOSS直聘昨日发布《2019年芯片人才数据洞察》指出,10年芯片工作经验人才平均招聘月薪为19550元,仅为同等工作年限的软件人才薪资的一半。近3年企业对芯片人才需求量不断加大,到2020年,芯片人才缺口将超30万。

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芯片人才平均招聘薪资为10420元,10年工作经验的芯片人才平均招聘工资为19550元,仅为同等工作年限的软件类人才薪资水平的一半。成长速度慢,迭代周期长是限制芯片人才薪资涨幅的重要原因之一。业内人士称,应届生在进入工作岗位后,一般要经历四五个芯片项目周期,每个周期半年到两年,此后才能“开始独当一面”。想要走入更高技术层次,则又需数年时间。由于收益低、工作苦等原因,大部分集成电路专业高校毕业生更愿意去互联网、计算机软件、IT服务、通信和房地产等行业。

多年来的低薪环境导致芯片从业人员对自身岗位薪资预期普遍偏低,近3年来,芯片人才的平均期望薪资均低于企业实际的平均招聘薪资。随着芯片人才需求快速上涨,加之人才供应不足,芯片求职者身上往往会出现“要10万,给15万”的情况。

芯片良品不仅要有精妙的设计思路,还得有过硬的制造基础。复杂的结构使其要求人才在物理、数学、化学、材料等多个学科方面有扎实的功底。报告显示,芯片人才所学专业TOP5为电子信息工程(18.69%)、自动化(10.63%)、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9.02%)、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5.02%)和测控技术与仪器(4.97%)。以上5个专业主要涉及芯片设计层面。就芯片制造而言,主要对应为化工、精密仪器等专业。但报告指,在芯片人才所学专业人数占比排名前十的专业中,并没有数学、物理等基础专业学科。

2017年全球集成电路产业市场规模增速创近年新高,达到3432亿美元,同比增长24%。我国集成电路产业销售额达到5411.3亿元,同比增速达24.8%。据《中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白皮书(2017-2018)》统计分析显示,到2020年前后,我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需求规模约为72万人,截至2017年底,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现有人才存量40万人左右,人才缺口为32万人。(记者 陈姝)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