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高考和中考期间严管施工噪声 对违法施工单位从严从重处罚

条评论立即评论

高考和中考期间严管施工噪声 对违法施工单位从严从重处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给我市广大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复习迎考和考试环境,市生态环境局对高考、中考期间建筑施工噪声实施严格管理,对违法噪声扰民的施工单位从严从重处罚。

深圳特区报2019年5月28日讯 为给我市广大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复习迎考和考试环境,市生态环境局对高考、中考期间建筑施工噪声实施严格管理,对违法噪声扰民的施工单位从严从重处罚。

据介绍,高考、中考复习迎考和考试期间(2019年5月24日至2019年6月24日),我市环保部门暂停建筑施工噪声许可。全市建筑工地中午(12时至14时)和夜间(23时至次日凌晨7时)禁止所有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抢修、抢险、应急作业除外)。

高考(2019年6月7日至9日)和中考(2019年6月22日至24日)考试时段,离考场直线距离500米范围内的建筑工地全天24小时禁止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

市生态环境局要求,各建筑工程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应提前调整施工计划,加强建筑施工噪声管理,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严格控制施工噪声。有投诉的施工工地,应充分考虑群众的诉求,采取措施消除噪声影响。

高考和中考期间,我市环保部门将加强对各建筑工地的现场检查,对违法施工的单位,一经查实,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罚,予以曝光,并向行业主管部门通报。市民如需反映建筑施工噪声扰民问题,可拨打环保投诉电话:12369。(记者 窦延文)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