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一季度深圳民营经济减税规模达103亿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一季度深圳民营经济减税规模达103亿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记者走进深圳部分民营企业,了解减税降费政策在深圳落实落地情况,感受了减税政策实施给民营经济带来的“真金白银”和新活力。

原标题:一季度深圳民营经济减税规模达103亿元

以政府“减法”换民企“加法”

深圳商报2019年05月28日讯 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是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关键之策,也是以政府收入的“减法”换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加法”的一项重要举措。深圳被称为全国民营经济第一城,在此次减税降费中,民营经济成为最大的受益者,一季度民营经济的减税规模103亿元,占总体减税规模的71.7%。近日,记者走进深圳部分民营企业,了解减税降费政策在深圳落实落地情况,感受了减税政策实施给民营经济带来的“真金白银”和新活力。

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是南山区纳税百强企业,也是国家工信部首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现有员工2.4万余名。作为深圳民营企业的一员,创维公司财务总监刘先文对减税降费政策实施后的感受更为深切,“2018年公司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达到2.54亿元,同比增加0.71亿元。同时,2018年该公司还收到嵌入式软件退税1.76亿元;2019年1-5月已收到嵌入软件退税6200万元。今年4月1日后,制造业增值税税率从16%下调到13%,创维年销售245亿元,其中国内销售额173亿元可适用税率下调优惠政策预计增加毛利2.8亿元。现有员工2.4万余名,个人所得税税负将下降30%以上,金额可达2500万元。”

深圳市晶讯软件通讯技术有限公司也是此次减税降费中民营企业中的受益者。记者在采访中了解,晶讯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专注于提供智能照明和无线音频解决方案的高科技公司。公司以技术研发为驱动力的研发型的高科技公司,研发人员数量占公司员工总人数约70%,“2018年企业所得税优惠278万元,出口退税300万元。”晶讯财务中心经理潘益峰告诉记者,2019年预计所得税优惠725万元,出口退税300万元,共计1025万元。

政府收入的“减法”换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加法”,民营企业将减税资金投入研发带来了发展的利好。

“减税所得主要用于推动企业加大研发投入,2019年我们预估总计减税3亿多元,主要投入到研发,并在2018年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3.9%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刘先文告诉记者,目前创维先后承担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核高基”、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国家电子基金等国家及省市科研项目百余项,并成功入选国家首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参与研发的“DTMB系统”荣获2016年度国家科技进步集体一等奖。(记者 陈发清)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