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实时滚动|深圳取消所有暴雨预警信号 下午以阵雨为主并伴有零散雷暴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实时滚动|深圳取消所有暴雨预警信号 下午以阵雨为主并伴有零散雷暴

分享

深圳市气象台于2019年05月28日07时45分在宝安区,福田区,罗湖区,南山区,光明区,龙华区,西部海区和龙岗区(南湾、坂田、平湖、横岗、布吉、吉华街道)发布暴雨黄色分区预警,全市进入暴雨戒备状态,请注意防范。

5月28日13时40分

【深圳市取消雷电预警】雷暴云团已移出,深圳市气象台于2019年05月28日13时40分在全市取消雷电预警。

5月28日12时10分


【深圳市取消所有暴雨预警】强降雨已减弱,市气象台于2019年05月28日12时10分在全市取消所有暴雨预警信号,今天下午我市以阵雨为主并伴有零散雷暴,雷电预警和地质灾害预警信号生效中,市民仍需注意远离河道和危险边坡等。

5月28日11时05分

深圳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2019年第7号


【深圳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2019年第7号】根据目前降雨情况,结合我市地质环境条件,现对我市宝安区、盐田区、大鹏新区、福田区、坪山区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气象因素致上述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请相关部门和单位做好地质灾害各项防御工作。

5月28日10时30分

深圳市分区暴雨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


【深圳市分区暴雨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过去3小时我市普降大雨到暴雨,最大雨量50.6毫米,预计我市中东部地区强降雨还将持续2-3小时,深圳市气象台于2019年05月28日10时30分将福田区,罗湖区,南山区,盐田区,龙岗区,龙华区,坪山区,大鹏新区和东部海区暴雨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全市进入暴雨防御状态,请注意防御。

【三防信息】市气象局已于5月28日10时30分在发布暴雨橙色分区预警信号。目前降雨持续,局部地区雨势较大,为切实做好全市各项防御工作,及时应对险情灾情,根据《深圳市防汛应急预案》,市三防指挥部决定于5月28日10时30分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各区、各有关部门要及时启动预案,领导到位,各司其职,迅速行动,切实做好水利工程、防洪设施、低洼内涝区、危房旧屋、在建工地、山洪地质灾害等重点区域查险除险和风险防控,及时转移受影响群众,做到责任落实,抢险物资落实,抢险队伍落实,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 

5月28日10时24分

全市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生效中 市三防办:停止一切在河施工作业

深圳新闻网2019年5月28日讯(记者 杨浩翰)记者了解到,市气象台于5月28日7时56分发布暴雨黄色分区预警,全市进入暴雨戒备状态,市三防办防汛“关注级”应急响应同步启动。各区、各单位根据预案迅速开展各项防御工作,停止一切在河施工作业;各区道路积水联合处置队及排水应急小组就位,及时开展积水抽排。市三防办要求,受近期连续降雨影响,土壤含水量较高,各单位要加强小型水库、山塘等重点防洪部位防范工作,重点关注山洪、山体滑坡等灾害和施工工地弃土、堆土所形成的积水坑等潜在隐患。及时转移危房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危险部位人员,加强值班巡查,及时处置和报告险情灾情,确保人员安全。

市应急管理局提醒市民,远离边坡挡墙、低洼易涝区,各区道路积水联合处置队及排水应急小组就位,及时开展积水抽排。


5月28日10时20分


罗湖龙岗坪山等东部的朋友们,你们雨一时半会还停不了,后面香港的回波也是朝我市东部地区移动的。早上上班时间错过的那波雨,现在都要给你们补回来

5月28日10时10分




全市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和雷电预警信号生效中。目前强降雨注意集中在龙岗、坪山和大鹏。  


5月28日09时25分


目前全市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和雷电预警信号生效中。坪山很快会受强降雨影响;南山将有一波降雨影响  

5月28日09时24分


现在的强降雨区在罗湖和龙岗盐田等东部地区。另外新一波的降雨也将从南山上岸,南山和宝安等下还有一波降雨。  

5月28日09时15分

深圳市雷电预警生效中、暴雨黄色预警扩展至全市

目前强降水中心已移至我市中部地区,未来1-2小时内东部地区将出现20-40毫米降水,深圳市气象台于2019年05月28日09时15分将暴雨黄色预警扩展至全市,全市进入暴雨戒备状态,请注意防范。

先前报道:深圳发布分区暴雨黄色预警未来几天仍有短时强降雨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2019年5月28日讯 (记者 何畅)据深圳气象局消息,预计宝安区,福田区,罗湖区,南山区,光明区,龙华区,西部海区和龙岗区(南湾、坂田、平湖、横岗、布吉、吉华街道)2小时内将出现20-40毫米降水,深圳市气象台于2019年05月28日07时45分在宝安区,福田区,罗湖区,南山区,光明区,龙华区,西部海区和龙岗区(南湾、坂田、平湖、横岗、布吉、吉华街道)发布暴雨黄色分区预警,全市进入暴雨戒备状态,请注意防范。

市民注意收听、收看、查询暴雨最新动态。学校工作人员应关注暴雨预警信息,以便天气突然恶化时及时应变。处于低洼易涝区、危房、边坡等可能发生危险区域的人员,应关注降雨趋势,并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户外作业人员做好防雨措施,或到安全场所暂避。5.地铁、地下商场、地下车库、地下通道、地下室等地下设施的管理单位应做好必要的防范措施。特别提示:暴雨预警信号取消后,河道周边和危险边坡等次生灾害易发区域的人员仍应注意加强安全防范。

上下学天气提示

预计上学时段宝安、南山、光明和龙华区有雷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请做好防雨措施,雨急时就近避雨,上学途中请注意交通安全。

上班天气

早晨有雷雨#预计6-9时,我市阴天间多云,有雷阵雨,局地雨势较大;气温24-26℃;相对湿度85%-100%;偏南风2-3级;能见度5-15公里,雨时能见度低至1-2公里。雨天路滑,能见度差,请合理安排出门时间,避免交通拥堵。深圳市气象台2019年05月28日05:30发布。

深圳天气趋势

29日有大雨到暴雨,并伴有雷暴;30-31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展望6月初降雨仍频密。深圳市气象台2019-05-2806:27:00发布。

[责任编辑:刘婷]